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維港除夕夜料34萬人賞煙花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禮傑、方南奈)不少人趁除夕夜到維港兩岸觀賞煙花,倒數迎接新一年。由旅發局舉辦的煙花匯演,踏入元旦一刻隨即上演歷時約8分鐘的煙花匯演,屆時香港上空將出現逾160個「笑面」及多個心形圖案,警方預計會有32萬至34萬人在維港兩岸觀賞煙花。警方聯同海事處昨日公佈海陸特別交通安排(見圖),由明日下午4時起,將分階段在銅鑼灣、天后維園、灣仔會展、中環碼頭、尖沙咀及紅磡一帶封路。

為迎接明晚(31日)維港除夕倒數煙花匯演,維港兩岸將實施交通管制,其中彌敦道及廣東道一帶,以及九龍公園徑與天星碼頭巴士總站由當晚8時及8時半起封路、晚上10時半後再擴大封路範圍至柯士甸道及建灣街一帶。

警指星光封道後路面更窄

警方表示,鑑於尖沙咀星光大道進行活化工程,部分行人路封閉,導致路面狹窄,將實施相應的特別人流管制措施,預留足夠人手疏導人潮。

警方建議原計劃前往星光大道觀賞煙火匯演的市民,可考慮到西九海濱長廊或尖東海濱長廊近紅磡段觀賞。

港島區方面,蘭桂坊由下午6時起封路;銅鑼灣東角道一帶由下午4時起封路,並視乎需要再擴大封路範圍至記利佐治街及京士頓街一帶;中環碼頭民光街由晚上9時起封路;灣仔博覽道亦由9時起封路。警方表示,由於預計屆時將會有大批市民前往蘭桂坊,會在有需要時實施輪候制度。當輪候制度開始實施後,市民必須遵照安排,排隊輪候進入該區。

警方又勸籲市民不要攜帶噴霧劑到蘭桂坊一帶範圍,或在該範圍內噴灑噴霧劑,以免對附近人士造成危險。

西九龍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署理警司孔憲裘昨日表示,根據往年情況,九龍西區的道路大概在元旦日凌晨2時會全面解封。警方又預計今年除夕觀賞煙花的人流與去年相若,西九龍約有26萬人流,香港島則有6萬至8萬人流觀賞煙花。

海事處表示,明日會於燃放煙花的躉船停泊範圍設立兩個禁區,禁止任何船隻進入,但獲批准的定期渡輪則可維持服務至晚上11時30分。

另外,海事處及水警會加強巡查,重點打擊船隻超速及超載情況,以及檢查船上的救生設施;如有關船隻的負責人不遵從指示,海事處或會考慮作出檢控。

相關新聞
加州健身涉呃智障男30萬 (圖)
受害者爆健身中心常用誘迫手法
鄧家彪促設7天繳費「冷靜期」 (圖)
本港近年涉及健身中心不良銷售手法
必瘦站3職員提堂 涉威嚇營銷
長毛篤婦面上訴 官判主動襲擊 (圖)
要5歲弟落街尋兄 母涉虐兒被捕 (圖)
縱火燒郵筒 8信焚毀餘信濕 (圖)
「明星飯堂」雞煲店遇竊失2.1萬現金 (圖)
海關「明日之星」涉受賄准保釋
婦拋雜物闖軍營賠錢守行為
院舍欠租突結業 49院友撲宿位
陳文敏失港大副校 馮敬恩申覆核
竊匪潛逃21載 自首三次了「囚願」
維港除夕夜料34萬人賞煙花 (圖)
標時「獨資」開會 報告照交 (圖)
硬推諮詢會杯葛 勞方擬開「武林大會」
高鐵粵段增兩站 港無意修改規劃
黃錦星:依時間表落實減廢工作
學者指青年不抗拒全民退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