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要5歲弟落街尋兄 母涉虐兒被捕


放大圖片

年僅5歲男童深夜於便利店對開徘徊找尋10歲兄長。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葵涌一名疑先後為兩名男友誕下3子的「非常母親」,其10歲長子周日(27日)離家出走後未有報案,前晚卻茼~僅5歲次子落街尋找兄長,街坊目睹幼童深夜街頭獨自流連,報警求助揭發事件。幸失蹤兩日的長子昨午終在寓所附近街頭尋回,並無受傷。但「非常母親」則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被捕。社署回應指,一直有跟進該家庭,會繼續提供福利需要。

10歲哥哥離家兩日終尋回

被捕的「非常母親」姓黃、35歲,失蹤兩日始被尋回的10歲男童,據悉是她與首任男友所生,但隨她姓黃、現讀小學5年級。至於5歲的次子及另一名3歲的孻仔,則是她與第二任姓尹男友所生,次子跟男友姓尹,現讀幼稚園,但孻仔亦從母姓黃。由於黃婦要照顧3子,無暇上班,需靠領取綜援生活。

前晚深夜10時49分,一名居住葵涌h的男子下班回家途經秋葵樓地下一間便利店對開時,發現一名年幼男童在街上徘徊,感到可疑,於是報警求助。警員到場得悉男童姓尹,年僅5歲,當時並無受傷,隨後將男童帶回其位於該h春葵樓住所作進一步調查,發現男童的母親與另一名3歲的男童在家,並進一步揭發原來婦人的10歲長子早在周日(27日)離家出走失蹤,婦人非但未有報警,還叫年僅5歲次子單獨落街尋找兄長。警方遂以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將該名「非常母親」拘捕,並立即派員找尋失蹤的10歲男童。幸至昨日下午,警員終在距離葵涌h約500米外的光輝圍街頭,尋回失蹤兩日的男童,他並無受傷。

社署回應指,社工一直有跟進該家庭的情況及需要,並曾安排適切的兒童照顧服務,包括提供較長時間幼兒照顧服務等。 昨日事後社工亦已與該家庭接觸了解有關情況,而被尋回的10歲男童及其5歲弟弟同被送院檢查,社工將繼續跟進該家庭的福利需要,包括長遠兒童照顧安排等。

香港家庭及事業發展服務訓練總監司徒漢明表示,要一個年僅5歲的小童獨自尋找兄長,隨時衍生另一個意外,是相當不智的行為。他指該名母親除報警外,可帶同兩名稚子一同尋找、或向街坊求助。他續指其實本港對單親家庭的支援相當充足,社署、社區服務機構等均有合適服務,但最重要是:「要事主肯走出來接受服務,我們才能幫忙。」

相關新聞
加州健身涉呃智障男30萬 (圖)
受害者爆健身中心常用誘迫手法
鄧家彪促設7天繳費「冷靜期」 (圖)
本港近年涉及健身中心不良銷售手法
必瘦站3職員提堂 涉威嚇營銷
長毛篤婦面上訴 官判主動襲擊 (圖)
要5歲弟落街尋兄 母涉虐兒被捕 (圖)
縱火燒郵筒 8信焚毀餘信濕 (圖)
「明星飯堂」雞煲店遇竊失2.1萬現金 (圖)
海關「明日之星」涉受賄准保釋
婦拋雜物闖軍營賠錢守行為
院舍欠租突結業 49院友撲宿位
陳文敏失港大副校 馮敬恩申覆核
竊匪潛逃21載 自首三次了「囚願」
維港除夕夜料34萬人賞煙花 (圖)
標時「獨資」開會 報告照交 (圖)
硬推諮詢會杯葛 勞方擬開「武林大會」
高鐵粵段增兩站 港無意修改規劃
黃錦星:依時間表落實減廢工作
學者指青年不抗拒全民退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