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標時「獨資」開會 報告照交


放大圖片

■梁智鴻希望,勞方能盡快重返談判桌。 陳敏婷 攝

委會主席:討論結果將交勞方 提4方向包括「約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標準工時委員會昨日上午在缺少勞方代表的情況下繼續開會,主席梁智鴻在會後表示,對勞方集體缺席感到「不開心」,但強調委員會不能因一兩個人不同意而暫停工作,最終一定會向政府提交報告,秘書處稍後會將討論結果交予勞方,歡迎他們提出意見。他表示,昨日的會議提出有關標準工時第二輪諮詢的4個方向,包括應否只訂定「合約工時」,期望下月可展開諮詢。

6名勞方代表因不滿委員會內的討論偏離當初立法規管工時的共識,早已預告不會出席昨日的會議,會議並無受影響,委員們在會上討論標時第二輪諮詢的框架。

梁智鴻盼勞方重返談判桌

梁智鴻在會後稱,對勞方繼續杯葛會議感到失望,認為欠缺任何一方的意見都會令最終報告有瑕疵,希望勞方盡快重返談判桌。他指秘書處整理好討論結果後,會向缺席會議的委員解釋內容,並歡迎他們提出意見,完成收集意見後才會「扑鎚」確定諮詢內容。

「不能因一兩人不同意便停工」

被問到若勞方堅決不參與討論,委員會是否依然會推出諮詢文件?梁智鴻認為,不能夠因為個別人士不同意而暫停工作,委員會最終一定會向政府提交報告,他會盡量將勞方於過去兩年多提出的意見結集於報告書中,自己亦一直保持與勞資雙方溝通。他透露,政府已同意如有需要,可將原定明年3月提交報告的期限推遲多一個月至兩個月。

昨日會上討論出第二輪諮詢的4個方向,包括只推出「大框」,即以僱傭合約訂明工時及超時工作的補償方式;只推出「小框」,即針對協助一些低技術、低工資、議價能力較低的人;同時保障;抑或完全不提供保障。會議歷時約3小時,梁智鴻指會上將過往逾兩年討論過的全部內容及數據重新整合,非常繁複,希望最終得出一份讓公眾容易理解的諮詢文件。

他又說,目前評論會否立法制訂標時是「言之尚早」,又指委員會屬諮詢架構,提交意見後亦不一定獲政府接納。

劉展灝:勞方已充分表達意見

資方代表劉展灝表示,第二輪諮詢將會向4大商會、4大工會、僱主聯合會及7大長工時行業的工會及商會收集意見。對於勞方明言或會杯葛諮詢,他感到失望,但認為勞方於過去兩年多一直有參與開會,已充分表達意見。

相關新聞
加州健身涉呃智障男30萬 (圖)
受害者爆健身中心常用誘迫手法
鄧家彪促設7天繳費「冷靜期」 (圖)
本港近年涉及健身中心不良銷售手法
必瘦站3職員提堂 涉威嚇營銷
長毛篤婦面上訴 官判主動襲擊 (圖)
要5歲弟落街尋兄 母涉虐兒被捕 (圖)
縱火燒郵筒 8信焚毀餘信濕 (圖)
「明星飯堂」雞煲店遇竊失2.1萬現金 (圖)
海關「明日之星」涉受賄准保釋
婦拋雜物闖軍營賠錢守行為
院舍欠租突結業 49院友撲宿位
陳文敏失港大副校 馮敬恩申覆核
竊匪潛逃21載 自首三次了「囚願」
維港除夕夜料34萬人賞煙花 (圖)
標時「獨資」開會 報告照交 (圖)
硬推諮詢會杯葛 勞方擬開「武林大會」
高鐵粵段增兩站 港無意修改規劃
黃錦星:依時間表落實減廢工作
學者指青年不抗拒全民退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