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院舍欠租突結業 49院友撲宿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有傳荃灣一間護老院「荃景護老之家」即將結業,49名院友受影響,須尋找新宿位。據報該護老院早已財政不穩,拖欠強積金供款及租金,已被法庭頒令扣押抄封財物,院舍負責人需於明早支付欠租,否則會將院內物品拍賣。社會福利署表示,已成立特別支援小組協助有需要長者及家屬。耆康會前總幹事狄志遠批評護老院做法不合理,建議修例令持牌護老院結業前至少要有3個月通知。

有傳媒報道,護老院「荃景護老之家」多名院友家屬投訴,院舍職員前日(28日)突然指院舍因欠租,明日(31日)將要拍賣院舍財物還債,聲稱將於明日結業,並拒退還按金。換言之,49名院友總共只有4天時間尋找新院舍,但不少家屬未能找到新床位。有家屬更引述護老院職員稱,料明日不能再供餐予長者。報道又指出,新鴻基地產強調會彈性處理租約,給長者時間找新居所。

據報,「荃景護老之家」昨日已被拍賣行登報,由法庭頒令扣押院舍內冷氣機散熱器、電腦、雪櫃、洗衣機等。拍賣行職員表示,如明早11時前院舍未能付費,將進行拍賣,院舍職員不能擁有資產。據悉,經營者正透過司法程序處理,並已安排足夠人手,確保服務正常。

有長者家屬擔心院舍會被查封,長者面臨被迫遷。有院友表示,獲介紹到荃灣中心另一間護老院入住,新宿位較現時貴約1,000元,也只能無奈答允。社署表示十分關注事件,已成立特別支援小組,安排社工協助有需要長者及家屬,因經營者與業主仍在商討租務事宜。社署已敦促院舍須通知住客家屬,可選擇是否續留低或遷走,如最終未能與業主達成租務共識,社署會確保所有住客有住宿安排。

狄志遠倡設3個月通知期

耆康會前總幹事狄志遠指出,結業通知僅數天極為罕見,批評做法不合理,反映社署對護老院財政問題欠缺監管,建議修改法例,要求持牌護老院須在結業前至少3個月通知院友家屬,提供充裕時間尋找新宿位。

相關新聞
加州健身涉呃智障男30萬 (圖)
受害者爆健身中心常用誘迫手法
鄧家彪促設7天繳費「冷靜期」 (圖)
本港近年涉及健身中心不良銷售手法
必瘦站3職員提堂 涉威嚇營銷
長毛篤婦面上訴 官判主動襲擊 (圖)
要5歲弟落街尋兄 母涉虐兒被捕 (圖)
縱火燒郵筒 8信焚毀餘信濕 (圖)
「明星飯堂」雞煲店遇竊失2.1萬現金 (圖)
海關「明日之星」涉受賄准保釋
婦拋雜物闖軍營賠錢守行為
院舍欠租突結業 49院友撲宿位
陳文敏失港大副校 馮敬恩申覆核
竊匪潛逃21載 自首三次了「囚願」
維港除夕夜料34萬人賞煙花 (圖)
標時「獨資」開會 報告照交 (圖)
硬推諮詢會杯葛 勞方擬開「武林大會」
高鐵粵段增兩站 港無意修改規劃
黃錦星:依時間表落實減廢工作
學者指青年不抗拒全民退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