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錦星:依時間表落實減廢工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政府賬目委員會昨日就審計報告指環保署興建第一期有機資源回收中心存在問題,進行公開聆訊。多名立法會議員批評回收中心要延遲至2017年落成,工程費用亦大幅攀升,拖延減廢工作進度,質疑政府的減廢藍圖及政策大綱能否達標。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形容工作「密密麻麻」,當局會按照時間表逐步落實。

審計報告指出,環保署於2010年為大嶼山小蠔灣的第一期有機資源中心招標,當時預算工程費用4.8億元,預計2013年啟用,招標最終取消,直至2013年才重新招標,造價卻飆升至15.8億元,完工日期預計延遲至2017年;報告批評環保署有遺漏,並嚴重低估開支。

環保署助理署長區偉光解釋稱,廚餘中心技術在當年較新,未有相關開支可比較,平衡各種因素後,認為可採取先招標,再更新預算的「平衡招標」方式,可取得市場對工程準確的估算。

他指出,2011年招標的回標價格不合理地高,第二次招標的回標價錢較首次低,證明2011年取消招標是合理做法。

不少議員卻質疑小蠔灣回收中心較計劃延遲4年落成,導致減廢工作拖延。委員會主席石禮謙關注為何環保署聘請專家顧問後,仍出現重大誤差。民建聯議員陳克勤亦質疑政府的減廢藍圖及政策大綱,包括在2022年前減少堆填區廚餘廢物量40%能否達標,以及是否有延續性。

黃錦星表示,回收過程較複雜,需要時間,加上工作「密密麻麻」,當局會按照時間表逐步落實,包括早前落實的膠袋徵費計劃,亦會檢討過去的工作。

相關新聞
加州健身涉呃智障男30萬 (圖)
受害者爆健身中心常用誘迫手法
鄧家彪促設7天繳費「冷靜期」 (圖)
本港近年涉及健身中心不良銷售手法
必瘦站3職員提堂 涉威嚇營銷
長毛篤婦面上訴 官判主動襲擊 (圖)
要5歲弟落街尋兄 母涉虐兒被捕 (圖)
縱火燒郵筒 8信焚毀餘信濕 (圖)
「明星飯堂」雞煲店遇竊失2.1萬現金 (圖)
海關「明日之星」涉受賄准保釋
婦拋雜物闖軍營賠錢守行為
院舍欠租突結業 49院友撲宿位
陳文敏失港大副校 馮敬恩申覆核
竊匪潛逃21載 自首三次了「囚願」
維港除夕夜料34萬人賞煙花 (圖)
標時「獨資」開會 報告照交 (圖)
硬推諮詢會杯葛 勞方擬開「武林大會」
高鐵粵段增兩站 港無意修改規劃
黃錦星:依時間表落實減廢工作
學者指青年不抗拒全民退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