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此山中:仙蒂五十說再見


放大圖片

■1991年6月,《Vogue》英國版慶祝75周年紀念封面,當時得令超級名模中之蓮達、姬絲蒂、仙蒂(左至右)為封面主欠。 作者提供

鄧達智

美艷親王、超級名模仙蒂歌羅馥(Cindy Crawford),宣佈二月已屆五十歲,將退出模特兒行業。

才發言,網上Twitter點擊率直穿一百萬,還未停止!可見其影響力深厚,她的名字、她的面孔便是一個一個金礦、寶藏。

這項宣佈非常有意思,模特兒本來是個吃青春的行業,過去不要說三十歲,二十六歲左右是盡頭,收山。所以入行、成名都要趁早,十五六歲入行,二十五六歲退休嫁人、生小孩,從此隱姓埋名。

自從上世紀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那股超級名模熱潮以來,感染力綿綿延延,無止境延伸,就是我們香港本地同期的琦琦、馬詩慧同樣得意,多年過去,無半點疲態,愈戰愈勇、愈戰愈漂亮。

大概八年前,神級時尚雜誌《Vogue》美國版,為元祖超模姬絲蒂(Christy Turlington)慶祝四十誕辰,作了封面特輯Big Girls Don't Die!以示當年那組真正超級名模,不單沒被時光淘汰,雖然繁忙不再,早已生活無憂,起碼數千萬美元小富婆的她們,也絕不讓自己繁忙,然而名氣依舊如日中天,只要應承出現,仍然風風火火,粉絲無數!

宣佈退休之前,仙蒂還與另外兩位超模姊妹,擁有中國人血統黑珍珠納奧美(Naomi Campbell),德國金髮歌迪亞(Claudia Schiffer),為巴黎老牌子新組合Balmain拍了一組春裝廣告,狀態奇勇,難怪當年《Vogue》主編Anna Wintour落筆Big Girls Don't Die,絕對打不死的王牌女孩。

今天挑選的照片乃舊至一九九一年,《Vogue》英國版七十五周年大肆慶祝的封面故事,除納奧美及未上位的歌迪亞併姬蒂莫絲(Kate Moss),時尚歷史的Super 6,其中三人出演當時得令至輝煌臉孔,老大姐蓮達(Linda Evangelista)、姬絲蒂、仙蒂,她們自己,大概從未想過二十五年、四分一個世紀之後,蓮達五十一歲,仙蒂五十歲,不老傳說主角姬絲蒂也已四十八歲,仍然形象鮮明坐擁豐厚人氣,各擁不同程度事業兼子女成群,真是好福氣的一夥。

不定時、不斷看到往昔這個超級組合的照片、消息,猶如一份貼心告白,看到她們過得好,我們這些老粉絲也安心,重要:過好日子。

春花燦爛,歲月靜好!

各位讀者朋友,恭祝:新春大吉,身體安康,萬事勝意,心想事成。

相關新聞
百家廊:除夕是何夕 (2016-02-05)
雙城記:相聲家族 (2016-02-05)
此山中:仙蒂五十說再見 (2016-02-05) (圖)
隨想國:虛名與實名 (2016-02-05)
演藝蝶影:抄襲 (2016-02-05)
翠袖乾坤:預見的抖室 (2016-02-05)
古今談:希望香港有美食海濱長廊 (2016-02-05)
百家廊:博士的苦衷 (2016-02-04) (圖)
琴台客聚:瑕疵是另一種完美 (2016-02-04)
思旋天地:教育孩子財務商數 (2016-02-04)
隨想國:由《春望》談起 (2016-02-04)
方寸不亂:洗髮懷舊之旅 (2016-02-04)
翠袖乾坤:這個冬天冷得怪 (2016-02-04)
獨家風景:「港女」的自由 (2016-02-04)
百家廊:今年過年不回家 (2016-02-03) (圖)
琴台客聚:故宮人把生命押上去 (2016-02-03)
生活語絲:再說手機 (2016-02-03)
天言知玄:猴年馬月的新年隨想 (2016-02-03)
鵬情萬里:有錢沒錢回家過年 (2016-02-03)
翠袖乾坤:今屆金像獎焦點 (2016-02-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