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大商會譴責暴亂 撐警執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本土派」暴徒肆虐,嚴重打擊香港形象。香港各大商會發表聲明譴責事件,指前年發生的違法「佔領」行動,及反內地旅客的無理行為已對旅遊業及零售業造成打擊,是次暴力行為將令本港的經營環境雪上加霜。他們強調,縱容暴力行為只會影響香港的繁榮安定,危害市民的人身安全,故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籲港人齊心發聲 緝暴嚴懲

香港中華總商會表示,旺角暴亂是近年香港最為嚴重的違法暴力事件。暴亂踐踏了香港的法治、損害了香港的國際形象、破壞了香港的安定、打擊了香港的經濟與繁榮,是每一個生活在這個城市的香港人所無法容忍的。該會呼籲香港人齊心發聲,譴責暴力行為,全力支持警方維護法紀,將暴徒繩之以法。

香港總商會昨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在旺角發生的暴力行為。該會主席彭耀佳表示,當日的暴力事件,無論以任何藉口或理由,以暴力手法去表達不滿,破壞公物,焚燒物件,甚至襲擊執法人員、傳媒及途人,是絕對不能接受。該會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強烈譴責暴徒襲擊執勤的警務人員及在現場採訪的記者。該會批評有部分滋事分子,以聲援非法擺賣的小販為藉口,造成種種破壞甚至傷人,是漠視法紀和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的行為,廠商會全力支持警方執法,並對受傷的警員及記者予以深切慰問。

香港工業總會對騷亂事件感到憤怒和極度痛心,強調香港市民絕不容許社會安定繁榮的根基受到一小撮破壞社會秩序者所侵蝕。該會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把踐踏法紀的暴徒緝捕,並調查搜證追緝騷亂事件幕後煽動者。

恐經濟雪加霜 批有預謀暴亂

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聯同界內9個組織的會長或主席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本土派」暴徒的暴行,威脅巿民人身安全,嚴重擾亂社會秩序,更嚴重打擊香港作為世界安全城巿及國際金融中心的形象,損害香港最受歡迎旅遊城巿的地位,恐怕會打擊投資意慾,並對香港正趨轉弱的經濟造成雪上加霜的效果。

他們一致支持警方和特區政府嚴正執法,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維護社會治安和秩序,拘捕搞事和滋事分子,防止對社會造成進一步的損害。

香港珠寶總商會會長卓啟燦則發表聲明,指是次暴亂是一齣由別有用心者在幕後策劃導演的政治事件,稱有激進組識頭目聯絡並慫恿在深水劘賣的小販轉到旺角擺檔,據稱還有貨車為暴徒載來攻擊用的物資,顯示這已不是一次偶然的小販擺賣爭執,而是有預謀有組織,有備而來,以「捍衛香港本土文化」為藉口,利用該批小販以配合他們炮製蓄謀已久的街頭暴亂。旺角暴亂令人憂慮非法「佔中」所衍生的暴力違法意識,正繼續擴散蔓延。該會要求一定要將暴徒緝捕歸案,繩之以法。

相關新聞
肆虐旺角 64疑犯被拘 (圖)
各大商會譴責暴亂 撐警執法
「本民前」黃台仰梁天琦涉暴動罪 (圖)
各界怒斥反對派罪魁 選票轟下台
民建聯今蒐簽名 籲全城反暴力 (圖)
警員消防遭擲磚 公僕共憤 (圖)
特首:暴亂不排除有預謀有策劃 (圖)
十八區區會主席譴責暴行 (圖)
猴年賀歲馬 丁財皆不旺 (圖)
5萬人拜車公 盼港少紛爭 (圖)
港人潮湧珠三角團年 (圖)
國人境外度歲 星馬泰遊增長迅猛 (圖)
良景h再爆「販管」衝突4傷 (圖)
尖東小店提早啟市「接財神」 (圖)
工聯花車巡遊 九東祝福市民 (圖)
內地首現寨卡 患者經港返贛 (圖)
阿聯酋變革 設幸福包容部長
奧巴馬最後預算 網絡開支大增3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