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員消防遭擲磚 公僕共憤


放大圖片

■消防員在現場撲救。資料圖片

多個紀律部隊工會強烈譴責暴行 慰問受傷同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文森)在旺角暴亂中,過百名暴徒聚集,以磚塊、玻璃等襲擊警員,更到處縱火,當消防員趕往現場撲救時亦被暴徒亂擲磚頭阻撓。兩個警察協會、五個消防處工會、四個入境處工會、兩個懲教協會及六個海關公會等多個紀律部隊職工團體,先後發聲明強烈譴責前日旺角的暴亂。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發表聲明指,協會嚴厲譴責前日旺角騷動中,有暴徒使用石頭、玻璃樽、木棍等,有意圖地襲擊警察和記者,令多名警察和記者身體嚴重受傷。這並非和平理性的集會遊行,而是一場騷動,絕對有可能是有組織有預謀。協會完全支持警員在前線採取的一切合理合法行動,祝願受傷警員早日康復。

督察協籲舉報 嚴懲滋事者

警務督察協會主席敖志痡j調,香港警察一直克盡己任,克制忍讓,但違法暴徒卻日益放肆猖獗,無視其他奉公守法市民的利益,破壞社會的和平安定及利益秩序,在譴責之餘亦不能姑息,應舉報參與者及同謀者,並嚴懲被捕落網的暴徒,以彰顯香港法治。

工會讚同袍盡責守崗位

5個消防工會包括香港消防主任協會、香港消防處救護主任協會、香港消防處職工總會、香港消防救護員會、香港消防控制組職員會就日前在旺角發生的暴亂發出聲明,並強烈譴責暴徒在是次暴亂中的行為。他們強調,五大工會大力支持前線同袍,包括警察、消防及救護人員堅定執法,「縱然面對暴徒公然施襲,罔顧法紀,但依然能夠堅守崗位,克盡己任,實在讓人敬佩。在此,我們對受傷的前線同袍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代表11個來自不同紀律部隊工會的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亦向消防處及警務處發出慰問信,慰問在暴亂期間謹守崗位執法的警員及消防員。該會表揚當晚的前線消防員,在暴亂中仍然「謹守崗位和救急扶危的消防同袍」和「英勇抗暴的警務人員」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又對受傷的紀律部隊同袍表達深切的關懷及祝福,並支持警隊嚴正執法。

紀總:洩私人情緒極不負責任

紀總主席麥錦輝昨日在接受本報查詢時,強烈譴責有關的暴亂行為。他強調,保護香港社會安全是紀律部隊的責任及工作,只有犯法的暴徒才會攻擊紀律部隊人員,他看不到滋事分子有任何藉口作出有關暴行,「沒有犯法事,警察不需出動,沒有火警災難,消防也不需出動。」

他續說,「香港或全世界總有些事不盡所有人的意願」,但絕不應透過傷害他人、破壞法治來借機發洩自己的私人不滿情緒,又強調暴徒是次的行為,是「極不負責任的自私行為,也絕對沒有借口開脫」。

海關懲教入境處撐警執法

海關多個工會,香港海關高級官員協會、香港海關官員協會、香港海關關員工會、香港政府華員會海關關員級分會、香港海關人員總會及香港海關貿易管制主任協會,亦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暴徒以暴力搗亂社會、襲擊執法人員的行為是目無法紀,嚴重挑戰香港法治,他們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並慰問受傷警員及新聞工作者。

懲教事務職員協會及香港懲教署懲教助理總會,前日就旺角騷亂事件發表聲明,高度關注事件,並嚴厲譴責騷亂中涉事暴徒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又表示全力支持警方的果斷執法,及慰問事件中受傷的警務人員。

入境處4個工會,入境事務主任協會、香港入境事務助理員工會、香港入境事務處人員協會及香港入境處員佐級總會,加上香港前入境處職員協會執行委員會,也就前日旺角出現暴亂表示深切關注,嚴厲譴責騷亂中暴徒的暴力行為,支持警隊嚴正執法以維護香港法治,及慰問騷亂中受傷的警員。

相關新聞
肆虐旺角 64疑犯被拘 (圖)
各大商會譴責暴亂 撐警執法
「本民前」黃台仰梁天琦涉暴動罪 (圖)
各界怒斥反對派罪魁 選票轟下台
民建聯今蒐簽名 籲全城反暴力 (圖)
警員消防遭擲磚 公僕共憤 (圖)
特首:暴亂不排除有預謀有策劃 (圖)
十八區區會主席譴責暴行 (圖)
猴年賀歲馬 丁財皆不旺 (圖)
5萬人拜車公 盼港少紛爭 (圖)
港人潮湧珠三角團年 (圖)
國人境外度歲 星馬泰遊增長迅猛 (圖)
良景h再爆「販管」衝突4傷 (圖)
尖東小店提早啟市「接財神」 (圖)
工聯花車巡遊 九東祝福市民 (圖)
內地首現寨卡 患者經港返贛 (圖)
阿聯酋變革 設幸福包容部長
奧巴馬最後預算 網絡開支大增3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