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良景h再爆「販管」衝突4傷


放大圖片

■屯門良景h前晚發生禁止小販擺賣衝突,警方事後在附近一帶佈防。 網上圖片

「管理員」驅趕扣押擺賣小販車 聲援市民疑被毆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屯門良景h近日因小販擺賣問題爆發連串衝突事件後,前晚(年初二)又再爆發同類衝突,有一批聲稱是「管理員」的大漢,在良景h內禁止小販擺賣的範圍出現,擬驅趕及扣押在現場擺賣的小販車,引起聲援小販的市民不滿。其間,有市民懷疑被人毆打,混亂中有4人受傷,包括一名網媒記者。事件中一名31歲男子因行為不檢被警方拘捕。

被捕男子姓蘇、31歲,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扣查。事件中,4名傷者均為男子(19歲至44歲),包括一名網媒《香港01》的記者,他後腦受傷流血。其中3名傷者由救護車送院治理,1人自行到醫院求醫。

警員調停拘行為不檢男

事發年初二晚上約10時,多名戴口罩及身穿印有「管理員」字樣外套、聲稱為領展外判公司聘請的管理員的男子,在良景h內禁止小販擺賣的範圍出現,擬驅趕及扣押在現場擺賣的小販車,惹起巿民不滿,群起指罵該批「管理員」,雙方爆發口角。

現場有逾百人聚集,其中一名男子突然大叫「唔好郁,擺鰜蛂v,並與「管理員」發生爭執及推撞。大批警員在場調停,其後拘捕該名31歲涉行為不檢男子。

至晚上11時30分,「管理員」與另一幫人發生衝突,其間有人手持鐵通互相毆鬥,警員立即制止。消息稱,受傷記者當時進入商場追訪,突然被人阻止及襲擊,有市民上前協助解圍時,亦被對方打傷。

惡漢施襲後施然離開 引起不滿

現場所見,10多名戴上口罩、疑似「管理員」男子在商場內向一名男子有所動作,商場外聚集的人見狀隨即起哄,並衝入商場內,兩幫人隨即互相毆鬥,警員介入將兩批人分隔,並封鎖商場入口。與此同時,有戴口罩大漢在警員面前仍繼續向一名倒地的男子施襲,然後才施施然離開,引起商場外聚集人群極度不滿。警方正追尋3名懷疑涉案男子下落,他們年約30歲至40歲,約1.7至1.75米高,案發時身穿深色外套及深色長褲,戴口罩。

領展:「管理員」並非領展員工

領展發言人表示,事發地點不屬於領展範圍,而有關「管理員」亦不是領展員工。房署發言人則指,良景h屬租置計劃屋h,部分單位已出售,屋h公共範圍由業主立案法團核下物業管理公司負責,昨日有傳媒致電該物業管理公司查詢,但電話無人接聽。

而良景h街市則由領展外判給建華(街市)管理有限公司營運,建華昨回應指,無牌小販問題持續逾廿年,構成嚴重安全隱患,須予以正視並及早處理,以防發生意外。

相關新聞
肆虐旺角 64疑犯被拘 (圖)
各大商會譴責暴亂 撐警執法
「本民前」黃台仰梁天琦涉暴動罪 (圖)
各界怒斥反對派罪魁 選票轟下台
民建聯今蒐簽名 籲全城反暴力 (圖)
警員消防遭擲磚 公僕共憤 (圖)
特首:暴亂不排除有預謀有策劃 (圖)
十八區區會主席譴責暴行 (圖)
猴年賀歲馬 丁財皆不旺 (圖)
5萬人拜車公 盼港少紛爭 (圖)
港人潮湧珠三角團年 (圖)
國人境外度歲 星馬泰遊增長迅猛 (圖)
良景h再爆「販管」衝突4傷 (圖)
尖東小店提早啟市「接財神」 (圖)
工聯花車巡遊 九東祝福市民 (圖)
內地首現寨卡 患者經港返贛 (圖)
阿聯酋變革 設幸福包容部長
奧巴馬最後預算 網絡開支大增3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