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巴馬最後預算 網絡開支大增35%


放大圖片

■奧巴馬預算案獲共和黨控制的國會通過的機會不大。法新社

美國總統奧巴馬前日提交任內最後一份財政預算案,預算政府未來一個財年開支為4.1萬億美元(約32萬億港元),其中網絡安全預算較去年大增35%。奧巴馬警告華府由1960年代沿用至今的電腦系統已成「古代」產物,遠遠落後私企,黑客或因而有機可乘,危害美國經濟及國家安全。

批中俄朝威脅資訊安全

近年美國政府及企業多次流出敏感資訊,去年更有2,200萬名聯邦政府員工個人資料外洩。預算案斥資190億美元(約1,480億港元)設立「全國網絡安全行動計劃」,其中31億美元(約242億港元)將用作升級政府電腦系統。

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表示,電子裝置互通及人工智能(AI)等新科技加劇黑客入侵風險,更點名俄羅斯、中國、伊朗及朝鮮是「威脅美國資訊安全的表表者」。

其他政策方面,當局提出投入3,200億美元(約2.5萬億港元)投資基建,並以110億美元(約857億港元)開發潔淨能源,向每桶石油徵收10美元(約78港元)稅項,紓緩氣候變化,又提出斥資1,500億美元(約1.17萬億港元)發展生物醫學。外交方面,華府計劃撥款110億美元(約857億港元)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尋求結束敘利亞內戰,又建議動用43億美元(約335億港元)抗衡俄羅斯在歐洲的影響力。

預算案需經共和黨控制的國會通過才能生效,眾議院眾長瑞安便批評白宮繼續擴大開支,稱共和黨將自行推出預算案,故估計奧巴馬的預算案通過機會不大。 ■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新聞
肆虐旺角 64疑犯被拘 (圖)
各大商會譴責暴亂 撐警執法
「本民前」黃台仰梁天琦涉暴動罪 (圖)
各界怒斥反對派罪魁 選票轟下台
民建聯今蒐簽名 籲全城反暴力 (圖)
警員消防遭擲磚 公僕共憤 (圖)
特首:暴亂不排除有預謀有策劃 (圖)
十八區區會主席譴責暴行 (圖)
猴年賀歲馬 丁財皆不旺 (圖)
5萬人拜車公 盼港少紛爭 (圖)
港人潮湧珠三角團年 (圖)
國人境外度歲 星馬泰遊增長迅猛 (圖)
良景h再爆「販管」衝突4傷 (圖)
尖東小店提早啟市「接財神」 (圖)
工聯花車巡遊 九東祝福市民 (圖)
內地首現寨卡 患者經港返贛 (圖)
阿聯酋變革 設幸福包容部長
奧巴馬最後預算 網絡開支大增3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