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暴亂不排除有預謀有策劃


放大圖片

■梁振英(中)表示,特區政府嚴厲譴責暴徒目無法紀的行為,將全力緝拿暴徒,絕不姑息。

指警方處理手法最克制 將全力緝拿暴徒歸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本土派」暴行令新春佳節蒙上陰影。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和特區政府嚴厲譴責暴徒目無法紀的暴力行為,並強調警方會全力緝拿暴徒歸案,繩之以法,絕不姑息。他指出,這是一場暴亂,不排除是事前有預謀、有策劃的,而警方在處理這場暴亂的手法,是世界上多個大城市當中最克制的。他向在騷亂事件中受傷的警務人員和新聞工作者表示慰問,「我們絕對不能夠讓類似的事情再次發生。」

梁振英日前在旺角騷亂事件發生後,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保安局局長黎棟國等在特首辦主動會見傳媒。他表示,旺角發生騷亂事件,最少數百名暴徒襲擊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和在場採訪的新聞工作者,毀壞警車和公物及縱火,甚至用撬取的行人路地磚和其他物件襲擊警員,包括已經受傷倒地的警員,嚴重危害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和其他在場人士的人身安全。

慰問受傷警員新聞工作者

他相信,所有市民都已經在電視畫面看到騷亂的實況和嚴重性。「對暴徒目無法紀的暴力行為,我和特區政府嚴厲譴責、絕不姑息,警方會全力緝拿暴徒歸案,繩之於法。我同時向在騷亂事件中受傷的警務人員和新聞工作者表示慰問。」

梁振英強調,任何一個社會出現這種情況時,都會形容這是一場暴亂。執法部門不會姑息任何團體、任何個人去策劃、進行或者參與任何性質的暴亂事件。「我們不應該為任何的暴亂行為作任何一些姑息的評論。昨(前)晚大家在電視畫面看得很清楚,這是一場暴亂,而警方亦說了,不排除是事前有預謀、有策劃的。」

「港警確實是十分容忍的」

他指出,警方在處理這場暴亂的手法已經是世界上多個大城市中最克制的,「大家可以在其他國家(及地區),包括西方國家,他們的警方處理類似事件,包括一些較我們過去幾個小時見到更輕微、人數更少,沒有那麼激烈的事件,他們所採取的回應手法,可以知道香港警方確實是十分容忍的。」

針對警員開槍事件,梁振英表示,警方在使用武器方面有嚴格的指引。大家在電視現場直播可以看到,當時有警員倒地受傷,但有人繼續襲擊警察。而如果任何人有任何投訴,當局都會跟進。

偕黎棟國赴醫院探望了解

在記者會後,梁振英和黎棟國到明愛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探望及慰問在旺角騷亂事件中受傷的警務人員,並從他們口中親自了解事發的經過。「據這些同事說當時的情況確實是十分惡劣的,有些同事還說這些暴徒似乎已經喪失理性,他們不斷向警務人員擲磚頭,包圍警務人員,而且還近距離拿蚇j頭扑警務人員,有一位同事頭部受傷,而據一位同事說,這些暴徒他們是一浪接一浪輪流攻擊和包圍警察,所以這件事確實是需要大家的譴責,我們絕對不能夠讓類似的事情再次發生。」

相關新聞
肆虐旺角 64疑犯被拘 (圖)
各大商會譴責暴亂 撐警執法
「本民前」黃台仰梁天琦涉暴動罪 (圖)
各界怒斥反對派罪魁 選票轟下台
民建聯今蒐簽名 籲全城反暴力 (圖)
警員消防遭擲磚 公僕共憤 (圖)
特首:暴亂不排除有預謀有策劃 (圖)
十八區區會主席譴責暴行 (圖)
猴年賀歲馬 丁財皆不旺 (圖)
5萬人拜車公 盼港少紛爭 (圖)
港人潮湧珠三角團年 (圖)
國人境外度歲 星馬泰遊增長迅猛 (圖)
良景h再爆「販管」衝突4傷 (圖)
尖東小店提早啟市「接財神」 (圖)
工聯花車巡遊 九東祝福市民 (圖)
內地首現寨卡 患者經港返贛 (圖)
阿聯酋變革 設幸福包容部長
奧巴馬最後預算 網絡開支大增3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