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尖東小店提早啟市「接財神」


放大圖片

■成衣店店主辛先生(右) 表示,過年前有不少市民到場購買滑雪褲及防寒大褸。 楊佩韻 攝

料新春後生意更淡靜 直言「做得一日得一日」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楊佩韻) 今日是農曆正月初四,傳統習俗是恭迎灶神,晚上更會「接財神」。年初四向來是各個店舖啟市之日,但隨虒g濟下滑、零售不景,今年不少店舖都提早開市,有些甚至索性全年無休,「做得一日得一日」。尖沙咀有成衣店趁茪悎蟟鄑N寒衣有市,初一初二都照常營業;另有雪糕車首次提早啟市,於年初二開始擺賣,望趁早「搵多個錢幫補鵅v。

昨日是年初三,俗稱「赤口」,不少市民都出外遊玩或拜神祈福。本報記者昨日到尖沙咀廣東道附近觀察,發現很多店舖都有開門營業,以往年初四、五才啟市的小店都提早營業,甚至年終無休。成衣店店主辛先生表示,由於天氣寒冷,過年前有不少市民到場購買防寒大褸,生意不俗。不過他承認,在去年10月起生意一直慘淡,故今年年初一至三都要繼續做,預料農曆年過後生意會更為淡靜。他續指,未來數日天氣顯著轉冷,相信會帶起本地客的購買意欲,期望能追回早前下跌的銷情。

雪糕車:初三四生意最好

雪糕車檔主黃先生向本報記者稱,今年是首次提早於初二啟市,以往是初四在廣東道擺賣。他解釋,因為早前天氣不穩定,致他不能開檔做生意,生意上有一定的損失,故今年希望提早啟市,直言「做得一日得一日,好天斬埋落雨柴」。他續指,初二的生意與平日相若,一般初三、四的生意是最好,及後會逐步回落。

攝影檔:內地客消費意慾謹慎

尖東海傍攝影檔位的朱先生指,初三的生意較往年下跌50%,除了內地旅客減少外,他們消費意慾謹慎及智能手機普及,亦導致其攝影生意下滑。他續說,多年前與行家亦有討論街頭攝影生意的前路,認為已是夕陽行業,未來只好「做到幾多得幾多」,預料農曆年期間生意亦較往年大幅下滑。

雖然小店生意不景氣,但是位於尖東的福德古廟卻香火鼎盛,廟祝林先生稱,初一二有不少內地及加拿大旅客到場參拜,初三就有本地市民到場,入場人次按年上升20%,單是初一便有逾千人到場,預料今日年初四迎灶神及接財神會吸引更多善信到場參拜。他續指,善信多祈求平安順利,身體健康。

相關新聞
肆虐旺角 64疑犯被拘 (圖)
各大商會譴責暴亂 撐警執法
「本民前」黃台仰梁天琦涉暴動罪 (圖)
各界怒斥反對派罪魁 選票轟下台
民建聯今蒐簽名 籲全城反暴力 (圖)
警員消防遭擲磚 公僕共憤 (圖)
特首:暴亂不排除有預謀有策劃 (圖)
十八區區會主席譴責暴行 (圖)
猴年賀歲馬 丁財皆不旺 (圖)
5萬人拜車公 盼港少紛爭 (圖)
港人潮湧珠三角團年 (圖)
國人境外度歲 星馬泰遊增長迅猛 (圖)
良景h再爆「販管」衝突4傷 (圖)
尖東小店提早啟市「接財神」 (圖)
工聯花車巡遊 九東祝福市民 (圖)
內地首現寨卡 患者經港返贛 (圖)
阿聯酋變革 設幸福包容部長
奧巴馬最後預算 網絡開支大增3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