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人境外度歲 星馬泰遊增長迅猛


放大圖片

■韓國首爾明洞地區近日懸掛中文歡迎橫額。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田一涵 北京報道)國家旅遊局日前發佈2016年春節假期前3天旅遊市場情況。通報顯示,不少遊客選擇春節期間赴境外旅遊過年。熱帶海濱目的地今年依舊火爆,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菲律賓等國的旅遊產品增長迅猛。香港、澳門、台灣、日本、韓國等傳統近程旅遊目的地仍舊熱門。

各國推措施方便華客

據國家旅遊局「全國旅遊團隊服務管理系統」和主要在線旅遊企業數據顯示,赴境外旅遊過年,70後、80後佔有較高比重。熱帶海濱目的地今年更受歡迎,得益於氣候優勢,澳洲、新西蘭等處於溫暖夏季的國家也吸引了大量中國遊客。龐大的出境客流帶動了周邊國家的旅遊消費,各國紛紛推出各種措施,方便中國遊客。

境內長線旅遊中,北方的冰雪旅遊和南方的避寒旅遊仍是熱點。2022年冬奧會的成功申辦點燃了國人對冰雪的熱情,冰雪旅遊在春節假期成為市場焦點。北京舉辦了眾多冰雪嘉年華活動,全市滑雪場接待遊客2.07萬人次,同比增長22.3%。河北冰雪旅遊迎來大爆發,張家口崇禮共接待遊客20萬人次,同比增長27%,收入1.5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9%。新疆伊犁推出了冰雪趣味運動會、雪地賽馬、叼羊、雪原徒步等78項冰雪旅遊活動項目。內蒙古 「冰雪天路」春節自駕遊線路吸引大量遊客。

境內醫藥養生遊受捧

南方的避寒旅遊裡,古鎮旅遊和醫藥養生項目受到遊客青睞。通報顯示,四川平樂古鎮僅2月8日一天就接待遊客17萬人次,成都寶光桂湖文化旅遊區11.2萬人次。江蘇泰州中國醫藥城接待遊客情況持續火爆,整個城區3天接待內地各地來此休閒、度假、養生的遊客超過30萬人次,醫、藥、養、遊成為泰州旅遊的一個新亮點。

相關新聞
肆虐旺角 64疑犯被拘 (圖)
各大商會譴責暴亂 撐警執法
「本民前」黃台仰梁天琦涉暴動罪 (圖)
各界怒斥反對派罪魁 選票轟下台
民建聯今蒐簽名 籲全城反暴力 (圖)
警員消防遭擲磚 公僕共憤 (圖)
特首:暴亂不排除有預謀有策劃 (圖)
十八區區會主席譴責暴行 (圖)
猴年賀歲馬 丁財皆不旺 (圖)
5萬人拜車公 盼港少紛爭 (圖)
港人潮湧珠三角團年 (圖)
國人境外度歲 星馬泰遊增長迅猛 (圖)
良景h再爆「販管」衝突4傷 (圖)
尖東小店提早啟市「接財神」 (圖)
工聯花車巡遊 九東祝福市民 (圖)
內地首現寨卡 患者經港返贛 (圖)
阿聯酋變革 設幸福包容部長
奧巴馬最後預算 網絡開支大增3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