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十八區區會主席譴責暴行


放大圖片

■旺角騷亂當晚,大批暴徒意圖縱火燒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香港十八區區議會主席對在旺角發生縱火及騷動,有暴徒用木棍 、玻璃瓶、石頭等襲擊執法警務人員,令多名警察和記者受傷,暴徒無視法紀,破壞香港社會秩序,他們在此對這些暴行發出嚴正的譴責。

十八區區議會主席批評,是次騷亂是一批暴徒,以小販問題引發衝突,挑起事端,製造社會不安,在暴亂期間,暴徒追打及群毆執法警員,更傷及執行採訪的記者,造成八十多名警員及記者受傷,他們對受傷的執勤警務人員及記者致以深切慰問。對這些暴徒引發騷亂暴行及違法行為,他們強烈要求警方及司法當局,堅決執法,以維護香港法治及社會安寧。

籲理性表達 勿以身試法

他們呼籲社會共同用理性、健康手法來表達社會問題,絕非用暴力衝擊,更切勿以身試法。「我們必須謹守法治,共同守護香港-我們的家!」

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及區議員黃舒明、仇振輝、鍾港武、陳少棠、許德亮、莊永燦、楊子熙、蔡少峰、孔昭華、關秀玲、黃建新、劉柏祺、楊G華、鄧銘心、鍾澤暉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有關人等粗暴及破壞社會安寧的違法行為。

油尖旺區議會批行為令人髮指

他們批評,有人在網絡號召,以「聲援小販」為名引發衝突,其間罔顧法紀,以磚塊及木板等雜物不斷攻擊在場執法人員及前線採訪記者,造成多人受傷,行為令人髮指。香港市民擁有言論、集會自由,但極少數人以此為藉口,製造社會混亂,破壞社區和諧。

他們支持前線警員採取有效措施驅散違法聚集街頭、縱火、施以武力襲警的暴徒,並期盼盡速恢復社會安寧和秩序,並感謝一眾執法人員、前線傳媒工作者在衝突期間克盡職守,保護市民安全及確保大眾對事件的知情權,並向受傷人士予以深切慰問。

由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發起,聯同沙田區各界社區及社團人士,昨日聯合舉行「沙田區各界社區社團人士-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打擊暴亂,維持社會安定」行動,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反對暴力行為,恢復社會秩序,維護社會安寧。

西貢區各界團體亦到將軍澳警署發起「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嚴懲暴徒.以儆效尤」行動。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讚揚警方在處理今次騷亂事件上表現專業,面對數百手持武器暴徒,仍能克己盡責,竭力維護治安,保護社會和市民生命財產。西貢區議會副主席成漢強則向警務人員的勇敢致敬,並衷心祝願受傷警員,早日康復。

相關新聞
肆虐旺角 64疑犯被拘 (圖)
各大商會譴責暴亂 撐警執法
「本民前」黃台仰梁天琦涉暴動罪 (圖)
各界怒斥反對派罪魁 選票轟下台
民建聯今蒐簽名 籲全城反暴力 (圖)
警員消防遭擲磚 公僕共憤 (圖)
特首:暴亂不排除有預謀有策劃 (圖)
十八區區會主席譴責暴行 (圖)
猴年賀歲馬 丁財皆不旺 (圖)
5萬人拜車公 盼港少紛爭 (圖)
港人潮湧珠三角團年 (圖)
國人境外度歲 星馬泰遊增長迅猛 (圖)
良景h再爆「販管」衝突4傷 (圖)
尖東小店提早啟市「接財神」 (圖)
工聯花車巡遊 九東祝福市民 (圖)
內地首現寨卡 患者經港返贛 (圖)
阿聯酋變革 設幸福包容部長
奧巴馬最後預算 網絡開支大增3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