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萬人拜車公 盼港少紛爭


放大圖片

■車公廟內香火鼎盛,市民紛紛進入殿內參拜祈福。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慧敏)年初三「赤口」,傳統上不宜拜年,大批市民昨日到沙田車公廟求籤祈福,希望今年身體健康,事事順利;亦有市民希望香港社會一團和氣,減少紛爭。雖然現場人流絡繹不絕,但有售賣風車及香燭的檔主表示,今年生意額較去年大跌50%,而香燭等成本上升10%至20%,惟擔心天氣差令人流減少,故不敢加價。

昨日中午12時起到車公廟的市民陸續增加,警方在港鐵車公廟站及大圍站沿途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從大圍站進入廟宇的市民更要繞過一個大圈才能進場,等候時間約半小時至1小時。廟內香火鼎盛、人流如鯽,每人最多只可攜帶3支細香,市民亦要分批進入殿內上香及轉風車。

華人廟宇委員會秘書處表示,昨日共有51,601人次入廟參拜。

居於港島區的倫先生是佛教徒,昨日與妹妹及女兒一同到車公廟參拜。他表示,初三赤口不會拜年,故30多年來風雨不改前來車公廟,約等候半小時才能進場。他希望今年身體健康,女兒學業進步,又冀望社會和平、減少紛爭。

善信冀轉運 求安定繁榮

吳小姐表示,一向習慣新春期間到場祈福,又稱要連續3年參拜才能有效。她直言自己過去一年十分「黑仔」,事事不如意,希望今年運勢轉好、身體健康,社會安定繁榮。蘇小姐則偕同9歲兒子進場,她冀今年本港經濟改善,人人安居樂業,並祈求家人身體健康。

檔主嘆經濟差 生意跌50%

在車公廟門外售賣風車及香燭的檔主馬太表示,經濟轉差及百物騰貴,市民消費較以往審慎,「慳得就慳」,加上昨日上午下虓L雨,令今年生意額較去年大跌50%。她續稱,雖然香燭、風車等成本上升10%至20%,惟擔心天氣差令人流減少,故不敢加價。她期望未來數日天朗氣清、人流增加,令生意有改善。

寺廟內的風車檔職員劉小姐認為,年初二及年初三到場參拜的市民與去年相若,惟年初一因天氣寒冷令人流減少,但整體生意不俗,特別是售價35元及78元的小型、中型風車較暢銷。她又稱,雖成本增加,但擔心「加價冇人買」,因此沒有加價。

相關新聞
肆虐旺角 64疑犯被拘 (圖)
各大商會譴責暴亂 撐警執法
「本民前」黃台仰梁天琦涉暴動罪 (圖)
各界怒斥反對派罪魁 選票轟下台
民建聯今蒐簽名 籲全城反暴力 (圖)
警員消防遭擲磚 公僕共憤 (圖)
特首:暴亂不排除有預謀有策劃 (圖)
十八區區會主席譴責暴行 (圖)
猴年賀歲馬 丁財皆不旺 (圖)
5萬人拜車公 盼港少紛爭 (圖)
港人潮湧珠三角團年 (圖)
國人境外度歲 星馬泰遊增長迅猛 (圖)
良景h再爆「販管」衝突4傷 (圖)
尖東小店提早啟市「接財神」 (圖)
工聯花車巡遊 九東祝福市民 (圖)
內地首現寨卡 患者經港返贛 (圖)
阿聯酋變革 設幸福包容部長
奧巴馬最後預算 網絡開支大增3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