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O記押黃台仰返家搜證


放大圖片

■黃台仰被鎖上手銬蒙頭帶走。 劉友光 攝

警帶走手提電腦 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探員,前日接獲線報前往天水圍天晴h,破門拘捕涉在旺角暴亂中指揮示威者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經通宵扣查後,昨傍晚押解黃返回其將軍澳彩明苑的寓所搜證一個多小時,帶走一部手提電腦,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消息指,黃台仰被捕後一直有律師陪同,全程採取不合作態度。

22歲的黃台仰,昨傍晚5時25分被黑布頭套蒙頭,從天水圍警署出發,由多名「O記」探員從天水圍警署押解返回其位於將軍澳彩明苑彩榮閣的住所搜查,逗留一個多小時後離去。黃因涉嫌煽動他人參與暴動、藏有違禁武器及受管制藥物,前日被警方拘捕。在他被捕的天水圍天晴h,有街坊直言:「有炸藥,咁嚴重?好驚呀,拉鰲N好啦。」並指屋內非法藏有可製造炸藥的化學原料,案情嚴重,一旦發生爆炸隨時會連累無辜街坊。

「本民前」網頁聲稱現金是捐款

警方周日破門入屋拘捕黃台仰和單位男戶主時,曾在屋內檢走大量證物,當中包括53萬元現金。消息指,警方會調查該筆現金是否用來資助旺角暴亂。「本民前」的網頁則指,該筆錢是暴亂發生後收到的市民捐款,是用作律師費。

鄰居指黃台仰面孔陌生

拘捕疑人的天晴h晴海樓單位,大閘留下被警員撬毀的痕跡。鄰居指,該單位原來由一對夫婦居住,但平日鮮有人出入,近兩三個月才有一名「後生仔」出現。鄰居又稱,不認識黃台仰,指他面孔陌生。

警方表示,案件目前續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跟進,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自旺角暴亂事件後,警方至今已拘捕72人,當中包括63名男子及9名女子。

警方在黃台仰家中搜獲多種化學品,包括硝酸銨、聚乙二醇和二氧化硅等,懷疑用造炸藥之用。有梁的支持者輕描淡寫地稱,硝酸銨「只是肥料」,更聲言以後在家種植者也會因藏有「爆炸品」而被拘捕。硝酸銨的確是一種肥料,但在融合汽油後可製成硝油炸彈(Ammonium Nitrate and Fuel Oil,簡稱ANFO)。由於肥料容易購得、成本便宜、製作難度較低,故又稱為「肥料炸彈」、「窮人炸彈」,更曾被恐怖分子廣泛使用。

過去多宗轟動國際的爆炸案,兇徒所用炸彈均與硝酸銨有關。1995年,美國奧克拉荷馬州首府奧克拉荷馬市發生汽車爆炸案,造成167死、850傷,炸彈就由大量硝酸銨加爆炸性燃料製成。2011年,挪威奧斯陸政府大樓外的汽車爆炸案,炸彈造成8死、30傷,嫌犯就在其農場儲存大量硝酸銨, 疑製造炸彈之用。同年印度孟買歌劇院及商業繁華區發生的3宗爆炸案,就是恐怖分子以7顆自製的肥料炸彈攻擊,造成至少20人死亡、133人受傷。

另外,警方前日在黃台仰藏匿處還發現懷疑「威而鋼」及ERNAFIL等壯陽藥物,屬於《藥劑業及毒藥條例》下毒藥表第1部。警方facebook專頁昨日發帖介紹「第1部毒藥」,說明在港銷售的所有「藥劑製品」,均受香港衛生署監管並必須註冊,其中《藥劑業及毒藥條例》下毒藥表第1部所列鴷籉颽r藥,在未獲條例豁免的情況下管有或銷售,即可被拘捕及檢控。

相關新聞
拉布禍港 周浩鼎籲選建設動力 (圖)
O記押黃台仰返家搜證 (圖)
輕判「佔」禍分子 終釀暴徒亂港 (圖)
嶺大學生會老屈圍堵 校董會取消 (圖)
財案增「長者iBond」 年息兩厘起 (圖)
匯控第一滴血 季蝕67億 (圖)
私院銀彈狂挖公院人手 (圖)
反家暴法下月實施 庇護中心門可羅雀 (圖)
可持續消費指數 揭港人「知而懶做」
「三苑」首日派表5,800份 (圖)
65%新來港家庭月入低過貧窮線 (圖)
「摧花漢」隨街亂打少女7句鐘襲4人 (圖)
《FACE》下月底停刊 壹傳媒又裁百人
內地增進境免稅店促消費回流 (圖)
130城去庫存新政反「托起」樓價 (圖)
德難民中心疑遭縱火 民眾竟阻撲救 (圖)
fb三星聯手 打造VR社交 (圖)
倫敦市長撐脫歐 重創卡梅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