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fb三星聯手 打造VR社交


放大圖片

■朱克伯格(右)在台上與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左)擊掌。 彭博通訊社

世界流動通訊大會(MWC)前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揭幕,韓國三星在發佈最新旗艦手機Galaxy S7的同時,更邀得社交網站facebook(fb)總裁朱克伯格擔任神秘嘉賓,介紹雙方在虛擬實境(VR)領域合作的大計。朱克伯格揚言VR將是fb以至網上通訊的下一階段,人們將能隨心所欲分享生活點滴,甚至在虛擬場景聚會。

fb前年斥資20億美元(約155億港元)收購VR企業Oculus,進軍VR市場,三星Gear VR裝置也是採用Oculus的技術開發,故兩間領域不同的企業早已結緣。fb下月將發佈Oculus Rift,但售價高達599美元(約4,654港元),加上需與個人電腦連接,大大限制它的用途。

預購S7送Gear VR 助增滲透率

相比Rift,三星Gear VR只售99美元(約769港元),有助降低VR裝置入場門檻,加上對手機、相機及手錶等裝置開發經驗豐富,料能帶領VR開拓更大市場。三星前日發佈360度相機「Gear 360」,更宣佈每預購一部Galaxy S7,即可獲贈一件Gear VR,估計將大大提高VR滲透率。

朱克伯格表示fb將利用動態串流技術,容許Gear VR用家播放360度影片時,無需每次載入全條片段,而是自動選取適合的段落播放,減低載入影片的檔案大小。這樣,VR裝置的硬件便能專心處理畫質,估計影片解像度將能提升4倍,所需網絡頻寬亦可減少3/4。由於360度影片採取多個角度拍攝,即使裝置只載入部分段落,也能做到無縫播放。

設VR團隊 邀電子遊戲專家加盟

近年可在VR裝置播放的360度影片逐漸興起,fb去年支援此類影片後,至今累積2萬多段片段。fb前日公佈成立「社交VR」團隊,邀請曾於兩大電子遊戲開發商任職的專家加盟,分別是世嘉的詹姆斯及Activision Blizzard的布思,探討人類利用VR技術交際,以至VR長遠發展成主要平台的可能性。 ■英國《金融時報》/CNet網站/PCWorld網站/TechCrunch網站

相關新聞
拉布禍港 周浩鼎籲選建設動力 (圖)
O記押黃台仰返家搜證 (圖)
輕判「佔」禍分子 終釀暴徒亂港 (圖)
嶺大學生會老屈圍堵 校董會取消 (圖)
財案增「長者iBond」 年息兩厘起 (圖)
匯控第一滴血 季蝕67億 (圖)
私院銀彈狂挖公院人手 (圖)
反家暴法下月實施 庇護中心門可羅雀 (圖)
可持續消費指數 揭港人「知而懶做」
「三苑」首日派表5,800份 (圖)
65%新來港家庭月入低過貧窮線 (圖)
「摧花漢」隨街亂打少女7句鐘襲4人 (圖)
《FACE》下月底停刊 壹傳媒又裁百人
內地增進境免稅店促消費回流 (圖)
130城去庫存新政反「托起」樓價 (圖)
德難民中心疑遭縱火 民眾竟阻撲救 (圖)
fb三星聯手 打造VR社交 (圖)
倫敦市長撐脫歐 重創卡梅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