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德難民中心疑遭縱火 民眾竟阻撲救


放大圖片

■難民中心疑遭縱火,消防員在場撲救。 法新社

德國反移民極右組織「歐洲愛國者反西方伊斯蘭化」(PEGIDA)根據地薩克森州,州內包岑市一幢改作難民中心、預計收容3,900人的酒店前晚突然起火。消防撲滅火勢後,調查人員發現有點火痕跡,懷疑涉及縱火。大火期間,據報有20至30名懷疑醉酒群眾在火場外圍觀並拍手叫好,其中3人還嘗試阻礙消防員救火,警員一度拘捕其中兩人。

載難民巴士曾遭示威者攔截

薩克森州上周四亦發生針對難民事件,有示威者在小鎮克勞斯尼茨阻擋運送難民至新難民中心的旅遊巴,其間高叫「我們是人民」、「滾回家」等口號。警員以避免情況升級為由,粗魯地將受驚難民、包括一名據報來自黎巴嫩的少年拉出車外,並推進難民中心,警察總長賴斯曼還指部分難民在車上拍攝,並作出不文手勢,要負上部分衝突責任,不排除追究示威者及難民,引起爭議。

薩克森州州長蒂利希形容,懷疑縱火及阻擋旅遊巴兩件事令人不安及震驚。他以「罪犯」形容生事者,指事件「令人作嘔」,誓言徹查,起訴所有相關人士。德國內長德邁齊埃表示,無法接受來德尋求庇護的難民到達後面對反難民仇恨,指民眾可自由表達意見,但前提是不可逾越法律界限。

負責處理難民融合問題的厄茲奧烏茲則譴責克勞斯尼茨警員行為,指他們沒有保護難民。她同時指責包岑火災的圍觀者幸災樂禍,指薩克森州情況「非常不對勁」。 ■法新社/美聯社/《每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拉布禍港 周浩鼎籲選建設動力 (圖)
O記押黃台仰返家搜證 (圖)
輕判「佔」禍分子 終釀暴徒亂港 (圖)
嶺大學生會老屈圍堵 校董會取消 (圖)
財案增「長者iBond」 年息兩厘起 (圖)
匯控第一滴血 季蝕67億 (圖)
私院銀彈狂挖公院人手 (圖)
反家暴法下月實施 庇護中心門可羅雀 (圖)
可持續消費指數 揭港人「知而懶做」
「三苑」首日派表5,800份 (圖)
65%新來港家庭月入低過貧窮線 (圖)
「摧花漢」隨街亂打少女7句鐘襲4人 (圖)
《FACE》下月底停刊 壹傳媒又裁百人
內地增進境免稅店促消費回流 (圖)
130城去庫存新政反「托起」樓價 (圖)
德難民中心疑遭縱火 民眾竟阻撲救 (圖)
fb三星聯手 打造VR社交 (圖)
倫敦市長撐脫歐 重創卡梅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