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FACE》下月底停刊 壹傳媒又裁百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同屬壹傳媒旗下的《蘋果日報》昨日報道,壹傳媒旗下雜誌《FACE》將於下月底停刊。《蘋果日報》報道引述NEXTDigital昨日向員工發出的內部通告稱,因近年雜誌業務及紙媒市場收縮,《壹週刊》、《飲食男女》及《ME!》3本一同出售雜誌將於本月底重組。至於另一本雜誌《FACE》的印刷版將於下月底停刊,有關印刷組別亦同於下月底解散。有關變動或涉及裁減百人。另外,《壹週刊》社長李志豪將離職,由執行總編輯黃麗裳升任。

3雜誌重組 李志豪將離職

內部通告指出,部分《FACE》團隊將加入《蘋果日報》,至於原本與《FACE》一起出售的《Ketchup》、《Trading Express》及《青雲路》將繼續發行。集團將轉型以數碼資訊主導,並會盡量安排適當員工在新媒體工作,或作合理離職補償。

此外,《壹週刊》數碼版將與蘋果動新聞合作,利用動新聞的規模作協同效應,平面版《壹週刊》會繼續出版。《壹週刊》社長李志豪及《ME!》社長薛紫清會於重組後離職,空缺分別由黃麗裳及林瑞芳升任。

壹傳媒旗下的《忽然一周》已於去年7月停刊,當時全體編採人員共70人被遣散。原本隨《忽然一周》附送的《飲食男女》及《ME!》則被併入《壹週刊》內。

《FACE》前身為《壹本便利》,於1991年9月創刊,本以年輕上班族為目標讀者群,以娛樂消閒為要旨。其後市場出現多本同類型雜誌,有雜誌加入八卦新聞,《壹本便利》作風亦變更,內容曾被指過於露骨,不時涉及明星個人私隱,引來不少爭議。

2007年5月30日,《壹本便利》出版最後一期,惟壹傳媒同日即出版《FACE》雜誌,並以「洗心革面,便利換FACE」為宣傳口號,營造改革形象,直至昨日終決定下月底停刊。

相關新聞
拉布禍港 周浩鼎籲選建設動力 (圖)
O記押黃台仰返家搜證 (圖)
輕判「佔」禍分子 終釀暴徒亂港 (圖)
嶺大學生會老屈圍堵 校董會取消 (圖)
財案增「長者iBond」 年息兩厘起 (圖)
匯控第一滴血 季蝕67億 (圖)
私院銀彈狂挖公院人手 (圖)
反家暴法下月實施 庇護中心門可羅雀 (圖)
可持續消費指數 揭港人「知而懶做」
「三苑」首日派表5,800份 (圖)
65%新來港家庭月入低過貧窮線 (圖)
「摧花漢」隨街亂打少女7句鐘襲4人 (圖)
《FACE》下月底停刊 壹傳媒又裁百人
內地增進境免稅店促消費回流 (圖)
130城去庫存新政反「托起」樓價 (圖)
德難民中心疑遭縱火 民眾竟阻撲救 (圖)
fb三星聯手 打造VR社交 (圖)
倫敦市長撐脫歐 重創卡梅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