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協會議閉幕 俞正聲:擴大團結面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昨日主持政協閉幕會並講話。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兩會報道) 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昨日在北京閉幕。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閉幕會講話中提到,要廣泛匯聚全面建成小康的社會力量,更好發揮人民政協作為愛國統一戰線組織作用,正確處理一致性與多樣性關係,擴大團結面,增進共識度,努力形成共創偉業的良好局面。昨日通過的政治決議亦提到要進一步擴大團結面,並重申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俞正聲在講話中表示,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廣泛動員。他說,全面小康不是等來的,必須堅守信念與定力,咬緊牙關、屏息聚力,一步一個腳印奮力前行。「我們深切懂得,全面小康是惠及13億中國人民的小康,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識、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必勝的信心、昂揚的鬥志、扎實的努力鑄就全中國人民的共同願望。」

重申促進港長期繁榮穩定

俞正聲在講話中強調,要廣泛匯聚全面建成小康的社會力量,更好發揮人民政協作為愛國統一戰線組織作用,正確處理一致性與多樣性關係,擴大團結面,增進共識度,努力形成共創偉業的良好局面。

昨日通過的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政治決議中對「擴大團結面」亦有所表述,強調人民政協要始終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同時,決議特別重申了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支持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鼓勵港澳地區政協委員發揮雙重積極作用,促進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強調做好港澳青少年工作

3月3日,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會上,俞正聲作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時,就港澳工作作出與上述相同的表述,同時強調政協委員要「為促進內地與港澳合作發展獻計出力,廣泛深入地參與港澳青少年工作」。

記者注意到,去年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通過的政治決議,關於港澳部分表述與今年差別甚微,只是最後一句「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促進和諧」變成了今年的「促進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勉團結「同心圓」越大越好

俞正聲在3日的工作報告中,就「進一步擴大團結面」也曾作出重要表述,強調人民政協必須把加強大團結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團結的面越寬越好,團結的人越多越好,團結的同心圓越大越好。並具體指出,要進一步加強同黨外知識分子、民族宗教代表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等的團結聯誼,密切與非公有制經濟人士、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出國和歸國留學人員等聯繫溝通。

相關新聞
《學苑》叫囂「港獨建國」 (圖)
政協會議閉幕 俞正聲:擴大團結面 (圖)
政協決議增表述:堅決遏「台獨」
深圳建「科創平台」吸港青 (圖)
兩會體現中央護港 (圖)
陳清霞:傳揚國家信息 勿讓激進「講哂」 (圖)
「量體裁衣」讓網約車合法化 (圖)
「佔」時襲公圖網站 大專生候懲 (圖)
兌換店老東主遭割喉劫殺 (圖)
理大新招測流感 快10倍平八成 (圖)
新居屋收4.3萬白表500綠表 (圖)
金庸永久展廳料明年迎客 (圖)
棠哥讚特首治港有承擔 (圖)
安倍料來華出席G20峰會 (圖)
遏制電訊犯罪 每人每行限4張卡 (圖)
藍斥綠藉黨產條例搞「清算」 (圖)
巴西最大示威 350萬人要總統下台 (圖)
土首都車彈大爆炸 37死125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