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西最大示威 350萬人要總統下台


放大圖片

■示威者扮成羅塞夫和盧拉。美聯社

巴西前日爆發歷來最大規模示威,多達350萬人上街,抗議國營巴西石油公司等貪污醜聞,並要求總統羅塞夫下台。示威者穿上國家隊球衣,或者披上國旗,高叫「羅塞夫下台」口號,向國會施壓,希望加快彈劾羅塞夫進程。

400城市響應

在反對派大本營聖保羅,憲兵估計示威最高峰時約有140萬人,主辦團體宣稱有250萬人,民調團體Datafolha估計只有50萬人,但都是歷來最多。

警方表示,聖保羅及里約熱內盧以外的400個城市,約有130萬人示威,若加上前兩者則達350萬人。有反對派組織者更聲稱,有較軍警估計人數2倍的人參與示威。

示威團體之一、聖保羅「走上街頭」(Vem Pra Rua)的領袖謝克爾表示,巴西處於決定性時刻,要開始改變。支持政府但要求彈劾羅塞夫的著名律師比庫多則指,巴西不能再忍受搶劫及貪污,也無法容忍無能的政府。不少示威者帶同小孩參加,部分家庭穿上合成「現在彈劾」字樣的T恤。

要求判盧拉入獄

示威者亦要求涉貪的前總統盧拉入獄,也要求政府恢復經濟、改善醫療、教育及基本衛生設施,並應對失業及通脹問題。不過示威期間,個別城市也有遊行支持羅塞夫和盧拉。

總統府回應指,示威自由符合民主精神,應該受到所有人尊重。負責調查巴西石油公司貪腐案的法官也發表聲明,呼籲政府高層和政黨應該「聆聽街頭的聲音」。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學苑》叫囂「港獨建國」 (圖)
政協會議閉幕 俞正聲:擴大團結面 (圖)
政協決議增表述:堅決遏「台獨」
深圳建「科創平台」吸港青 (圖)
兩會體現中央護港 (圖)
陳清霞:傳揚國家信息 勿讓激進「講哂」 (圖)
「量體裁衣」讓網約車合法化 (圖)
「佔」時襲公圖網站 大專生候懲 (圖)
兌換店老東主遭割喉劫殺 (圖)
理大新招測流感 快10倍平八成 (圖)
新居屋收4.3萬白表500綠表 (圖)
金庸永久展廳料明年迎客 (圖)
棠哥讚特首治港有承擔 (圖)
安倍料來華出席G20峰會 (圖)
遏制電訊犯罪 每人每行限4張卡 (圖)
藍斥綠藉黨產條例搞「清算」 (圖)
巴西最大示威 350萬人要總統下台 (圖)
土首都車彈大爆炸 37死125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