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棠哥讚特首治港有承擔


放大圖片

■鄭耀棠指出,梁振英面對違法「佔領」、旺角暴亂等問題也「頂得住」,反映他有承擔、不退縮。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近年不少政策措施都要經歷立法會拉布,但政策未能落地時,矛頭卻是對準行政長官梁振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指,梁振英是有使命感的人,任行政長官三年多以來也做了不少事,在面對違法「佔領」、旺角暴亂等問題上也「頂得住」,反映他有承擔、不退縮,表現值得肯定。

任期有年餘 落實政綱時間多

就有人聲稱梁振英在取消強積金對沖的問題上「走數」,鄭耀棠不認同有關說法,「『走數』是答應了之後一個『屈尾十』就走人,但現在看還有一年多的時間(任期),不能說是『走數』,事實上他也在處理當中,不是不處理。」

他強調,無論如何,梁振英應該兌現其競選承諾,「CY(梁振英)做得好的地方我們當然全力支持,他對基層關懷、採取的措施,這些東西我們是擁護的,我們本身和CY是友好合作關係。」

被問及會否支持梁振英競逐連任特首,鄭耀棠坦言不知道梁是否還有無興趣參選。至於對下屆特首選舉的看法,鄭耀棠表示不論任何人,只要合資格就可參選,又認為民建聯派人參選是「有好有不好」,「好是她是最大黨,但也可能會被批評『一黨獨大』,最多選票又是你,行政長官又是你,這樣未必是好的做法。」

相關新聞
《學苑》叫囂「港獨建國」 (圖)
政協會議閉幕 俞正聲:擴大團結面 (圖)
政協決議增表述:堅決遏「台獨」
深圳建「科創平台」吸港青 (圖)
兩會體現中央護港 (圖)
陳清霞:傳揚國家信息 勿讓激進「講哂」 (圖)
「量體裁衣」讓網約車合法化 (圖)
「佔」時襲公圖網站 大專生候懲 (圖)
兌換店老東主遭割喉劫殺 (圖)
理大新招測流感 快10倍平八成 (圖)
新居屋收4.3萬白表500綠表 (圖)
金庸永久展廳料明年迎客 (圖)
棠哥讚特首治港有承擔 (圖)
安倍料來華出席G20峰會 (圖)
遏制電訊犯罪 每人每行限4張卡 (圖)
藍斥綠藉黨產條例搞「清算」 (圖)
巴西最大示威 350萬人要總統下台 (圖)
土首都車彈大爆炸 37死125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