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協決議增表述:堅決遏「台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兩會報道) 昨日全國政協閉幕大會通過的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政治決議中,有關涉台的表述與本次大會聽取的政協工作報告相比,增加了「堅決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增強對命運共同體的認識,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台海和平穩定」等表述。

記者注意到,與3月3日政協開幕大會聽取的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相比,昨日發佈的政治決議關於台灣部分表述有所變化。政協工作報告指出,「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繼續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繼續發展與台灣有關社會組織和團體的聯繫交往,促進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合作,開展面向台灣青少年的體驗式交流,針對在大陸就讀台灣學生的就業情況開展調查研究。」

增強對兩岸命運共同體認知

昨日全國政協大會通過的政治決議則提出,「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堅決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持續推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增強對命運共同體的認知,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台海和平穩定」。

李克強總理今年在政府工作報告中亦表示,要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台海和平穩定。推進兩岸經濟融合發展。促進兩岸文教、科技等領域交流,加強兩岸基層和青年交流。我們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同台灣同胞共擔民族大義,共享發展機遇,攜手構建兩岸命運共同體。

相關新聞
《學苑》叫囂「港獨建國」 (圖)
政協會議閉幕 俞正聲:擴大團結面 (圖)
政協決議增表述:堅決遏「台獨」
深圳建「科創平台」吸港青 (圖)
兩會體現中央護港 (圖)
陳清霞:傳揚國家信息 勿讓激進「講哂」 (圖)
「量體裁衣」讓網約車合法化 (圖)
「佔」時襲公圖網站 大專生候懲 (圖)
兌換店老東主遭割喉劫殺 (圖)
理大新招測流感 快10倍平八成 (圖)
新居屋收4.3萬白表500綠表 (圖)
金庸永久展廳料明年迎客 (圖)
棠哥讚特首治港有承擔 (圖)
安倍料來華出席G20峰會 (圖)
遏制電訊犯罪 每人每行限4張卡 (圖)
藍斥綠藉黨產條例搞「清算」 (圖)
巴西最大示威 350萬人要總統下台 (圖)
土首都車彈大爆炸 37死125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