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會體現中央護港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在北京完滿閉幕,各香港委員陸續離京返港。姚嘉華 攝

港委員倡依國家佈局 續發揮積極作用

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昨日在北京完滿閉幕。多名全國政協香港委員均表示,今年全國政協會議會風嚴謹認真,委員發言提案積極,圓滿成功。他們表示,從國家「十三五」規劃、加強青少年工作等多方面來看,中央一如既往重視香港的發展,「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在今年兩會得到充分體現。」委員期望,香港能依照國家未來佈局發展,為國家繼續發揮積極作用。■記者 姚嘉華、張易 兩會報道

劉漢銓:港青多了解國家發展

全國政協常委劉漢銓指出,全國政協委員返港後應繼續發揮雙重積極作用。中央在國家「十三五」規劃中,已明確指示了香港的發展定位及功能,香港委員應研究香港的經濟如何配合國家的發展;在香港青少年問題方面,委員也應多關心及鼓勵年輕人多了解國家的發展。

陳清霞:把握機遇 須做好法治

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陳清霞表示,國家「十三五」規劃是今次會議亮點,香港應該融入「十三五」規劃當中,發揮好香港自身的作用。同時,香港要有危機感,要利用好本身的優勢,相信這對香港參與「一帶一路」戰略等方面都有利。

把握「十三五」和「一帶一路」機遇,不只對國家好,對香港社會持續發展、和諧好,也可對國際有貢獻,希望香港可做到最好的金融中心、經濟中心,也要做好法治方面的工作,爭取成為國際仲裁中心的地位。

朱鉻泉:多留機會予港人

全國政協委員朱鉻泉指出,今年兩會會風較以往嚴謹,空清氣靜,「無乜應酬」,他們主要討論「十三五」規劃。在兩千多名政協委員中,有逾1,900人發表提案,反映大家認真履行職責。

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早前講話,反映中央對香港信心未有動搖,希望「港獨」勢力收斂,因為「一國兩制」應以「一國」為先。返港後,將積極推進青年工作,提供更多機會給香港人,包括建議增加副學士學位,也會吸引內地學生來港讀書,引導香港青年了解中國歷史。

鄧清河:「深港通」利兩地合作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西總商會會長鄧清河表示,今年兩會成果豐碩,總理報告清晰闡述國家未來的發展方向,加強香港在金融、物流、貿易等方面優勢。「兩高」報告顯示中央反腐決心,「電子化檔案」將令司法更進一步公開。

鄧清河建議兩地應盡快推出「深港通」,香港資本市場成熟,內地在監管方面可借鑑條例,相信此舉有利於深港資本市場合作。

展望未來,期望國家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我相信再過五年,國家一定會更富裕,我作為中國人感到驕傲。」

黃英豪:增港人對國家信心

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指出,今次全國政協會議十分成功,委員紀律意識強,會議出席率十分高,各委員都務求履行好全國政協委員的職務。

國家雖面對經濟下行風險,工作艱巨,但從政府工作報告和國家「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等文件得悉,中央能提出適切方法解決好中國當前面對的困難,令人民對國家發展仍充滿信心。回港後會把這些信息帶到香港,讓更多港人了解到國家政策,加強港人對國家的信心。

相關新聞
《學苑》叫囂「港獨建國」 (圖)
政協會議閉幕 俞正聲:擴大團結面 (圖)
政協決議增表述:堅決遏「台獨」
深圳建「科創平台」吸港青 (圖)
兩會體現中央護港 (圖)
陳清霞:傳揚國家信息 勿讓激進「講哂」 (圖)
「量體裁衣」讓網約車合法化 (圖)
「佔」時襲公圖網站 大專生候懲 (圖)
兌換店老東主遭割喉劫殺 (圖)
理大新招測流感 快10倍平八成 (圖)
新居屋收4.3萬白表500綠表 (圖)
金庸永久展廳料明年迎客 (圖)
棠哥讚特首治港有承擔 (圖)
安倍料來華出席G20峰會 (圖)
遏制電訊犯罪 每人每行限4張卡 (圖)
藍斥綠藉黨產條例搞「清算」 (圖)
巴西最大示威 350萬人要總統下台 (圖)
土首都車彈大爆炸 37死125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