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居屋收4.3萬白表500綠表


放大圖片

■不少市民昨日前往樂富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遞交新居屋申請表。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新一輪居屋申請昨日截止,不少希望置業的市民,昨日抓緊最後「上樓」機會,前往樂富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遞交申請表,當中不乏「廿四孝」父母,為計劃結婚自組家庭的子女交表。有申請人表示,如果樓價繼續下跌,會考慮轉買私樓。房委會表示,累計收到約4.3萬份白表申請及500份綠表申請,超額申請約10倍,而經郵遞或屋h辦事處轉交的申請表,會陸續在未來數天到達居屋銷售小組,故稍後才可確定最終申請數目。

今期新居屋一併推售3,677個房屋單位,包括房委會居屋沙田嘉順苑及天水圍屏欣苑,以及房協資助房屋沙田綠怡雅苑,綠、白表比例各半。申請期昨日傍晚7時截止,位於樂富的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下午未見人龍。

有職員表示,早上交表人數與午間相若,申請者可暢順排隊交表,毋須輪候,沒有如上次申請般「墟R」,直到晚上放工時間也未見人潮增加。

主婦盼按私樓走勢調整售價

有「廿四孝」家長特別為子女排隊交表。家庭主婦陳女士表示,年約20歲的女兒正計劃結婚,她會將目前在葵盛居住的單位留給兒子,自己與女兒搬出去住,希望申請沙田嘉順苑或綠怡雅苑的兩房一廳單位。她表示,希望房委會及房協可按私樓走勢調整售價,否則可能考慮私樓。

林女士表示,目前一家三口居於一個約300呎單位,生活空間太逼「好難住」,加上年約20歲的兒子希望置業,故替他申請沙田嘉順苑的兩房單位。她表示,若私樓價格繼續下跌,會考慮購買售價200萬元或以下的私樓單位。

此外,也有申請市民希望「細屋搬大屋」。李小姐表示,一家三口居住的單位面積細小,只有300呎,故希望申請天水圍屏欣苑兩房一廳單位。面對樓價出現下跌趨勢,她說如果樓價「貼返(居屋)會考慮(買私樓)」,她最多預算約150萬元,希望買到大小相若的單位。

朱小姐一家三口在將軍澳租住親戚的600多呎單位,計劃申請沙田嘉順苑或綠怡雅苑的兩房一廳單位。她表示,若樓市繼續下跌,或會考慮價錢入市,預算以300萬元至400萬元購買鄰近市區的500呎單位,以便日常上班。

房會:或1300綠表單位轉白表

房委會指出,自2月29日至昨日,位於樂富的香港房屋委員會客務中心累計收到約4.3萬份白表申請及500份綠表申請,總數只超額申請約10倍,單計白表則超額22倍,較房委會上期居屋開售超額認購近62倍為少。由於綠表申請數目少於可供應單位數,即可能有多達1,300個綠表單位給白表申請人選購,但仍要視乎最終點算到的申請表而定。

公屋聯會主席王坤表示,今次綠表申請數強差人意,原因是房委會有條件下調價格仍拒絕減價,且今次最大單位僅574呎,跟公屋大小相去不遠。

他又說,今期居屋屬遠期樓花,2018年才入伙,較難預測屆時樓市走勢,令市民持觀望態度。

相關新聞
《學苑》叫囂「港獨建國」 (圖)
政協會議閉幕 俞正聲:擴大團結面 (圖)
政協決議增表述:堅決遏「台獨」
深圳建「科創平台」吸港青 (圖)
兩會體現中央護港 (圖)
陳清霞:傳揚國家信息 勿讓激進「講哂」 (圖)
「量體裁衣」讓網約車合法化 (圖)
「佔」時襲公圖網站 大專生候懲 (圖)
兌換店老東主遭割喉劫殺 (圖)
理大新招測流感 快10倍平八成 (圖)
新居屋收4.3萬白表500綠表 (圖)
金庸永久展廳料明年迎客 (圖)
棠哥讚特首治港有承擔 (圖)
安倍料來華出席G20峰會 (圖)
遏制電訊犯罪 每人每行限4張卡 (圖)
藍斥綠藉黨產條例搞「清算」 (圖)
巴西最大示威 350萬人要總統下台 (圖)
土首都車彈大爆炸 37死125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