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依法禁制藉「唱衰」中國煽動「港獨」的言行


龍子明 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創會主席

鼓吹「港獨」的分離勢力,其實他們也知道香港根本不可能獨,於是拾取西方「中國崩潰論」的唾餘,開出瘋狂的「實現港獨的條件」,聲稱只要國家大亂,香港便有「獨立」的條件云云。但是,中國仍是世界經濟的火車頭,「唱衰」中國的「中國崩潰論」早已不攻而破,分離主義勢力的「中國崩潰香港獨立」的白日夢囈可以休矣!

「佔中」搞手發白日夢囈

在「佔中」失敗收場後,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政治學和國際關係教授沈大偉(David Shambaugh)發表長文,開始唱衰中國;其後,「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立即在《蘋果日報》上撰文應和,聲稱「簡單說,在符合特定條件下,香港可能會走向獨立」,公然宣揚「港獨」。

2015年1月18日某報訪問公民黨陳家洛的文章,陳家洛稱,「我時時在班上挑戰我的學生,問他們有無想過有天早上醒來,五星紅旗升不起,有無想像過歷史重擔要忽然落在他們身上」。另外,「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3月4日在某報的文章寫道:「我相信中國現時的發展模式是不能持續的,10年間必有大變,屆時會為香港提供政改的機遇。這兩篇文章都是典型的「中國崩潰香港獨立」的白日夢囈。

對於沉渣泛起的「港獨」毒潮,特首梁振英在去年禮賓府新春茶話會上,一針見血指出香港有人與外部合力,希望內地出現「大變」,對這些現象,社會必須要予以警惕。

「港獨」臆想國家大亂泯滅良知

然而,「港獨」言行卻變本加厲,戴耀廷3月22日在《蘋果日報》再次發出「中國崩潰香港獨立」瘋狂論調,鼓吹「香港獨立的條件」應建立在「國家大亂」基礎上,「因此,香港能有民主不是在於中國要先有民主,反是在於中國先陷入政治危機、政治混亂中。」戴耀廷為實現「港獨」不惜主觀臆想國家大亂,是泯滅良知的行為。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發展進步得到舉世矚目,但西方敵對勢力詆毀、中傷的聲音也從未停止,「中國崩潰論」、「中國危機論」、「中國破產論」輪番上演。韓國《朝鮮日報》今年1月4日載文《「中國崩潰論」落空三次》,指出過去30多年中,有過三次比較有影響的「中國崩潰論」,但都破產落空。

中國是無法「唱衰」的

與「中國崩潰論」相反,另一批被稱為「中國崛起論」的著作相繼問世,並在西方學術界激起強烈反響,這些著作包括:《中國的天才:三千年的科學發明》、《中國統治大海的時代》、《大分流:中國、歐洲和近代世界經濟的形成》,以及馬丁·雅克轟動一時的 《中國的崛起和西方世界的衰落》等,越來越多的西方中國學家驚奇地發現:中國的內在活力和創造力遠遠超出西方人的想像,這種內在活力和創造力正在成為中國崛起的最本質的力量。筆者也奉勸那發出的「中國崩潰香港獨立」夢囈的分離主義分子閱讀一下上述書籍,他們的夢囈或會清醒一些。

事實證明,中國是無法「唱衰」的,而是一直在健康快速地發展。改革開放30多年來,中國創造了二戰後一個國家經濟高速增長時間最長的奇跡。中國用幾十年時間走完了發達國家幾百年走過的發展歷程,稱之為世界發展史上的「奇跡」,毫不誇張。無論西方社會怎樣唱衰中國,無論「中國崩潰論」的雜音還要持續多久,中國的改革進步依然還會延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也不會因為這些聲音的存在而止步不前。

香港分離主義勢力把實現「港獨」寄託在「中國崩潰論」上的論調,極之荒謬,毫無事實根據,不過是和海外反華勢力遙相呼應,更罔顧億萬中華兒女的生存福祉,寄望中國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阻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最終實現「港獨」,用心極之不良。

煽動國家大亂及「港獨」觸犯法律

香港分離主義分子藉鼓吹「中國崩潰論」煽動「香港獨立」,並非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而是觸犯了現行的香港法律。例如,《刑事罪行條例》第9、10條把具有煽動意圖的行為或發表煽動文字,處理和管有煽動性刊物,包括企圖、籌備或串謀作出煽動性行為,定為刑事罪行。而條例第9條所列出的煽動意圖,包括引起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府、特區政府或中國其他地區的政府的憎恨或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等,任何具有這些意圖的言論和文字或作為,都屬犯法。

這些法律條文相當清晰,並沒有什麼灰色地帶。因此,特區政府有關部門有責任和必要對涉嫌觸犯相關法律的「港獨」言行依法予以懲處,用法律手段來維護國家的統一和領土完整,維護香港社會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不走樣、不變形。

相關新聞
中央警告「港獨」行為 港應為落實23條做好準備 (2016-04-01)
廿四味:壞人奪大學治權是禍 整頓大學亂象是福 (2016-04-01)
依法禁制藉「唱衰」中國煽動「港獨」的言行 (2016-04-01)
極端暴亂分子可列為「有組織犯罪」 (2016-04-01)
反對派處理財政問題不夠誠信透明 (2016-04-01)
天生我才必有用 (2016-04-01)
聯手打擊核恐怖主義 中方將發出最強音 (2016-04-01)
來論:戴耀廷捏造拼湊所謂「六大危機」用心邪惡 (2016-03-31)
廿四味:「激進本土」近親繁殖 激進政客朝不保夕 (2016-03-31)
打造本地旅業新型競爭力 (2016-03-31)
香港搭「十三五」順風車必須自強 (2016-03-31)
青年議政:「香港民族黨」打「港獨」旗號參選違法 (2016-03-31)
香港絕對不可能獨立 (2016-03-31)
股市不能重蹈高槓桿資金的覆轍 (2016-03-31)
日安保法破壞亞太和平與穩定 (2016-03-31)
戴耀廷以「中國崩潰論」迷幻港青當炮灰 (2016-03-30)
廿四味:公民黨荼毒誤導年輕人難辭其咎 (2016-03-30)
立法會議員的工作不是拉布和缺席 (2016-03-30)
香港的出路:多談經濟 少談政治 (2016-03-30)
青年議政:特首講過體育界不重要嗎? (2016-03-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