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耀廷以「中國崩潰論」迷幻港青當炮灰


徐 庶

繼日前拋出「香港獨立的條件」應建立在「國家大亂」基礎上的謬論後,戴耀廷昨日又在《蘋果日報》撰寫「中國六大危機的臨界點」一文,極力鼓吹顛覆中國政府,製造內亂,然後推動「香港建國」。這種借唱衰中國,鼓吹動亂而謀求「港獨」的論調,不可謂不瘋狂。然而,借唱衰中國,為「港獨」壯膽,大力派發「中國經濟崩潰論」的迷幻毒藥,催谷一些極端激進青年成為分裂主義行動的爛頭卒的做法,恰恰顯示戴耀廷之流的心虛和外強中乾。

再煽「中國崩潰論」企圖為「港獨」創造條件

戴耀廷在這些文章中提出聳人聽聞的謬論:「港獨」成功的基礎就是要在內地製造動亂,製造六大危機,顛覆中國政府。中國亂了,「港獨」在香港就可以博亂,趁機會推動「香港建國」。戴耀廷又煽動一些持「港獨」思想的年輕人,要去「理會」內地的政治發展、爭取國際社會注意。這顯然是想引「港獨」禍水進入內地,破壞內地的經濟和社會秩序,為「香港建國」謀求可能性。文章更言之鑿鑿地說,相關危機爆發臨界點很大可能就是在2022年後的一段時間內出現,而最遲也不會在2030年之後云云。為了實現「港獨」,戴耀廷竟然不惜打破內地的和諧穩定環境,煽動衝突、動亂和流血,這種違背和平發展時代潮流,違背人類最基本價值觀的瘋狂理論,無疑是將自己置於所有愛好和平的人們的對立面,加速了社會對於「港獨」毒瘤的唾棄。

秉承西方反華勢力之意推動「港獨」

最近,美國夥同日本,建立第一島鏈和第二島鏈,讓日本琉球群島的外島的雷達對準中國,並且要在朝鮮半島建立薩德反導彈系統,涵蓋半個中國,對中國進行軍事包圍和壓制。在經濟上,西方反華勢力鼓吹「中國經濟崩潰論」,穆迪評級公司降低了中國的主權評級,然後又降低香港特區的評級,狙擊中國經濟和金融的動機明顯。在這個時候,他們又在推動「港獨」浪潮,美國人一手提攜的黃之鋒建立主張香港「獨立」的「學民黨」,逐步取代原來傳統反對派主導的立法會選舉協調機制,少數極端激進青年又成立旨在推動「港獨」的「香港民族黨」,揚言要派人參選,顯示出這些反華勢力急急要在香港建立一個充滿「港獨」聲音的立法會,企圖為建立親西方的政權奠定基礎。

戴耀廷是這些反華勢力的代理人。他傳遞了一定要搞「港獨」的信息,前一個階段炮製出「雷動計劃」,並且組織了「雷霆救兵」,利用最新的美國電腦科技,進行分區配票,宣稱要奪取立法會過半數的議席。但是,港人不相信「港獨」的候選名單可以成事,傳統的反對派為了保住自己的地盤,也極力抵制戴的所謂統合方案,令這些陰謀難以得逞。戴耀廷於是又拾取反華勢力的牙慧,生編硬造出「中國的經濟崩潰理論」,說什麼中國「依靠的主要是國家資本投資,而這些投資若未能產生回報,就只是把錢倒下海。或許經濟增長能靠轉為消費推動延續一些時間,但當中國陷入經濟衰退,消費也不可能強起來,變成惡性循環。經濟衰退極可能快會發生」。為了將其謬論變為現實,戴耀廷更是煽動香港的年輕人要去「理會」內地的政治發展,並「爭取國際社會注意」,並稱︰「到了關鍵時刻,香港人民才有資格去爭取國際社會認同香港能成為一個『獨立主權國』。」

「中國崩潰論」早被事實所粉碎

這些謬論根本不符合事實,所謂「中國崩潰論」早就不是什麼新鮮的貨色,而且已經被中國不斷發展的事實,一次又一次地打破。如今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並在繼續努力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宏偉目標,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步伐,更是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戴耀廷利用「中國經濟崩潰論」為「港獨」壯膽,為反對派的以「本土主義」為外衣包裝「去中國化」製造輿論,企圖統一協調和統籌反對派陣營的選舉部署,只能說明美國對香港政局的干預無所不用其極,說明了他們心虛得很,沒有底氣,要向香港的青年人派發迷幻藥,也讓自己飄飄欲仙,麻醉一下。迷幻藥力一過,立即打回原形。

戴耀廷推港青當「港獨」炮灰 虛偽狡猾

戴耀廷如果真的相信所謂的「中國崩潰論」,那就不妨給這些迷信其理論的極端激進青年帶個頭,身體力行地到內地去宣揚他的那一套歪論,看看能否真的可以催化「中國崩潰」。

如果戴某真的有這個膽量,他還真是有點「抱負」,算是一條「漢子」。如果他只是躲在香港發發謬論,煽動不明真相的香港青年人為其打頭陣、當炮灰,那他只是一個外強中乾、只說不練的空頭「理論家」,不僅居心不良,而且虛偽狡猾。

相關新聞
戴耀廷以「中國崩潰論」迷幻港青當炮灰 (2016-03-30)
廿四味:公民黨荼毒誤導年輕人難辭其咎 (2016-03-30)
立法會議員的工作不是拉布和缺席 (2016-03-30)
香港的出路:多談經濟 少談政治 (2016-03-30)
青年議政:特首講過體育界不重要嗎? (2016-03-30)
內地學者看香港:打擊「港獨」勢力可以雙管齊下 (2016-03-30)
布魯塞爾連環恐襲的警示 (2016-03-30)
西方走廊:「瀾湄合作」凸顯美國南海大「失分」 (2016-03-30)
中央為何強調「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 (2016-03-29)
廿四味:鄭家富為什麼突然棄選新東? (2016-03-29)
加強粵港合作 促進香港發展 (2016-03-29)
立法會政治生態出現轉折 (2016-03-29)
青年議政:多一些寬容理解 讓學童快樂成長 (2016-03-29)
對朝政策調整的理解與支持 (2016-03-29)
洪秀柱任重而道遠 (2016-03-29)
打通過境脈絡,成就便商利貿 (2016-03-29)
李卓人糾纏李波事件口蜜腹劍心狠手辣 (2016-03-25)
從法理、民族、歷史、文化各方面堅決否定「港獨」 (2016-03-24)
廿四味:潮水退了,就知道黃之鋒「沒穿褲子」 (2016-03-24)
公民黨與「港獨」沆瀣一氣前景黯淡 (2016-03-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