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董建華批播「獨」百害無利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批評,「港獨」是沒有想清楚的一些非常天真的思想。 曾慶威 攝

絕大多數港人不支持 冀更多人發聲反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近日有人公然宣稱成立以「港獨」為宗旨的政黨,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表示,「港獨」是沒有想清楚的一些非常天真的思想,是千萬要不得,對香港有百害而無好處。他堅信,香港絕大多數的人都不支持「港獨」,並期望社會上有更多人出來發聲反對,盡早處理此事。

董建華昨日表示,前幾天看到有報道指,有一個鼓吹「港獨」的政黨成立,這對香港一無好處且有百害。「港獨」是沒有想清楚的一些非常天真的思想,是千萬要不得,「你們想想看,去搞一個『港獨』,那將來香港怎樣去發展,往哪方面走?」因此,他對張曉明主任的說話是「絕對支持的,絕對支持的」。

「佔禍」「旺暴」毀「品牌」

他坦言,在有違法「佔領」行動後,再有旺角暴亂,已令香港良好的品牌「打掉了」,香港經濟數據最近幾個月也下滑得比較快,「因為『佔中』,因為旺角的事情,一個良好的品牌被打掉了。就是我們是不是再是一個法治的社會?我們將來香港到底是不是還會繁榮穩定下去?這些都變成了一個大問題。所以應該到這兒來玩(旅行 )的人不來了,應該來投資的人不來了,應該到這來開會都選到別的地方去了。」

董建華批評,香港現時很多人均擔憂前途如何,故在此關鍵性的時刻,絕不應再有人出來說要搞「港獨」。他堅信香港絕大多數的人都是不支持「港獨」的,「我希望更多的人出來講話,表示反對。我堅信香港絕大多數的人都是不支持這個事情的,希望大家能夠努力的出來發聲,將這個事情盡早把它處理掉。」

相關新聞
反「港獨」絕不養癰為患 (圖)
各界促港府嚴厲懲「獨」
董建華批播「獨」百害無利 (圖)
陳文敏郭榮鏗「講獨無罪」論挨批
內地法學者:煽分裂國家須遏止
大學管治「四不」 隱惡避責 (圖)
起訴「佔領者」 定罪不過半 (圖)
2月零售暴跌20.6% 17年最慘 (圖)
習奧今年首會 聚焦南海 (圖)
亞視真熄機 員工痛如喪親 (圖)
情婦假婚串騙 海關「明星」脫罪 (圖)
石棺屍案檢斷掌拘死者女友 (圖)
灣仔區「有錢又有仔」 (圖)
旺角區會獻計平「暴」 倡禁蒙面法獲考慮 (圖)
董建華:鳳凰衛視20年 成就非凡 (圖)
韓歸還志願軍遺骸 36忠魂歸故里 (圖)
菲傭試水上海 薪酬勝港 (圖)
核恐怖主義威脅 全球商「拆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