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劈價增服務 屋h商戶「危轉機」


放大圖片

■在屯門置樂利寶商場及友愛商場開設電腦小店的陳志權(左)與屯門安定h開設糖水店的范洛明(右) 。楊佩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 零售寒冬初始,銅鑼灣、尖沙咀及旺角等旺區「吉舖」湧現,2月份零售數據更錄得按年20%跌幅。不過,有專做街坊生意的屋h商場及小店卻站得住腳,電腦小店加開售後服務以達致收支平衡;餐飲業更推出特惠套餐「留客」,一條沙巴龍躉由原價138元減至68元,「碟頭飯」更只售約10元一碟。有小店負責人認為,屋h生意「有危便有機」,只要多開門路,總有方法維生。

電腦店售後服務補零售損失

在屯門置樂利寶商場及友愛商場開設電腦小店的負責人陳志權指出,近日零售業生意比「沙士」更差,整個電子行業生意按年下跌10%,而他的小店零售生意按年下跌20%至30%,但售後服務如洗機、網絡保安及手機及平板電腦備份等,令收入增長30%,彌補零售損失,達致收支平衡。

他認為, 屋h生意反較街舖為好,除了租金相對便宜外,向街坊提供售後服務亦是生路之一。

加租與消費跌幅同低助維本

在屯門安定h開設糖水店的范洛明指出,近期經濟、政治及社會均彌漫不良氛圍,如同事之間早前因「佔中」事件而不和,減少溝通,生意亦受影響。他引述有在油尖旺區開壽司店的朋友指出,平均每天收入由1萬元跌至僅1,000元,但屋h消費只是按年跌幅10%,仍可維持發展。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餐飲業整體生意按年下跌5%至8%,部分食肆的晚餐較為淡靜,當中中式酒樓晚市生意按年下跌15%。但他指出,屋h食肆及超市、街市等零售餐飲生意向好,有單位數字的升幅,反映市民有「在家煮飯不如出外進食」的情況,而部分行家與業主續租時,加租幅度亦由原定的30%至50%改為10%,或對業界有利。

領展推學堂增商戶銷售技巧

領展企業傳訊及對外關係總監盧炳松日前表示,領展多個商場合共有一萬個商戶,小商戶佔60%,並以餐飲店為主,餐飲及食物生意有穩健增長,期望外圍經濟狀況不要再惡化下去。

他表示,領展推行的商戶學堂,在2015至16年度舉行13次不同主題的講座及工作坊,逾2,000名商戶參加,期望能提升他們銷售技巧,助其以服務取勝,跑贏大市。

相關新聞
張德江下月蒞港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圖)
各界斥美藉人權干預港事 (圖)
港府用事實回應美無理指控 (圖)
外交部批美報告罔顧事實 (圖)
議員:警惕反對派勾美亂港
煽「獨」辱女性 陳雲終炒魷 (圖)
網民熱議陳雲被拒續約
微觀點:清理瘀血 力保校譽
反對派互片 玩「口水」抗爭 (圖)
特寫:「無牌吹水」 論壇如「睇金魚」
張志剛:「獨」非港「出路」 (圖)
外傭「不對辦」 中介勁卸責 (圖)
聘外傭時注意事項
勞處「應不應」單張 教聘外傭「貼士」
「牛奶」大「飲品」細 蠱惑標示假亂真 (圖)
三超市貨價年升0.4% 果仁「最甘」
網議政事:「眾志」又挑機 「鋒言」辣窗u本土」 (圖)
「本土人」圍插小政棍
季霆剛質疑非法集資擬報警
網議政事:「學民」未交代捐款下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