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張德江讓香港年輕人對未來充滿信心

2016-05-27

朱家健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張德江委員長視察香港之行圓滿結束,達到預期效果,香港各界給予最高的評價。張德江視察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以行政長官梁振英為首的特區政府工作,為香港政商界帶來「及時雨」,釋除了各界對香港前景的疑慮,發揮「定海神針」之效。

張委員長在短短3天的行程,做到了定下的「看、聽、講」三大目標,參觀了香港科學園、新落成屋h以及安老中心,也聽到了青年創業家和包括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在內政界人士的聲音,另外,也在「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和政商各界人士會面、作出闡述,其中,張委員長提出的「三心論」更是畫龍點睛,以「勿忘初心」、「保持耐心」、「堅定信心」,令香港人更有信心守住現有成就,把握先機、制度和地域優勢,為找到「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結合點而努力。

香港年輕人也從張委員長的指示、講話中,看到中央對港的支持和期盼,看到未來發展的希望,尤其關係未來香港經濟結構和出路,以及怎樣和內地合作,共同開發新產業,對內溝通,對外接軌,充當「超級聯繫人」。

張德江明確指出,香港可以在包括綜合服務平台、資金融通、人文交流、深化與內地合作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中央亦支持香港強化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協助開展基建項目投資、融資、資產管理等金融業務;與此同時,張德江亦鼓勵香港建立亞太區法律及仲裁中心、發展高增值航運業及提供保險及再保險業務,以提高香港的競爭力。中央堅定不移的支持,讓香港在「一帶一路」有參與角色,令香港年輕人對前途看到曙光。

香港年輕人將是「一帶一路」的持份者,透過參與此一世紀宏偉戰略,年輕人更能發揮所學所用,提升潛能,證明自身的價值,大展拳腳。在時代的巨輪下,不進則退,香港與國家是命運共同體,同甘苦,共進退。張德江委員長給予香港年輕人正能量和希望,在國家的引領下香港前路將更光明,年輕人看到了前景,自信心將提升,更加願意為國家和香港的未來努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