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望全社會斥「獨」害

2016-05-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激進反對派近年不斷鼓吹「港獨」思潮,特首梁振英在訪問中表示,雖然香港社會絕大多數的人都反對「香港獨立」,但還是有必要提醒社會警惕「港獨」思潮。社會各界應多做工作,說明「港獨」或任何分離思潮為何不符合香港基本法,更不符合香港人的長遠利益。

梁振英在去年施政報告提到有人鼓吹「港獨」問題,反引發了有關話題的熱烈討論。梁振英在訪問中表示,他對此並不同意,更認為這說法是本末倒置的,「如果在施政報告內有一段警惕某事情,就可以有這個效果,應該其餘兩小時的說話,起到更加大的效果。」

他強調,身為特首,自己有必要提醒社會警惕「港獨」思潮,「我們不能視而不見,我們不能在社會上,不想見到我認為不正確的現象,作為特區的首長,作為政府的首長,不能不提出來,確實是需要警惕。」

絕大部分港人拒「獨」

梁振英相信,社會上絕大多數的人都反對「香港獨立」,「支持本土」當然沒有問題,「本土當然大家都支持,我們都是香港人,包括我自己在內,在香港出生,在香港長大,熱愛這片土地,熱愛這個地方的文化等。這是無庸置疑的事。」不過,有部分年輕人的主張是明顯不是本土,而是要求「獨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