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死神石澗」 10年殺4人

2016-05-29

屏南石澗位處大埔八仙嶺北山麓,遙望沙頭角,是本港五大最受歡迎石澗之一。石澗由龜頭嶺直落鹿頸南涌河,上接老龍田、下接南涌小水壩,沿途有多個水潭瀑布,其中以草裙瀑及老龍潭較著名,甚得遊人喜愛。但石澗大石長滿青苔,屬高危地帶,不宜欠經驗人士「硬闖」,且石澗在雨後常有山洪暴發,故有一定危險。有攀山專家提醒,去山澗遊玩時,好天氣、好技術及好裝備缺一不可,更切忌在雨後挑戰石澗。

今次發生意外的屏南石澗,曾發生多宗死亡意外,故亦被稱為「死神石澗」。2012年7月8日,一名中學教務助理與當社工好友同往探遊石澗,其中一人跳潭嬉水時撞傷頭部昏迷遇溺,不諳水性的友伴心急救人,亦跳入潭中,結果同告溺斃。

2011年7月10日,8名男女到屏南石澗遠足,其間暴雨引發山洪暴發,其中一名64歲男子被大水}走,兩日後其屍體始於300米外下游水潭中被撈獲。2006年6月25日,54歲男子在屏南石澗遠足期間疑跣腳失足,從10米高瀑布頂直墮水潭溺斃。 ■記者 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