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批反對派「搞敵對」拒溝通

2016-05-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拒絕與特區政府溝通並不是新鮮事。特首梁振英認為,是因為香港多年來都是「對立式的政治」,反對派一直視特首為敵。他在過去4年仍不斷創造機會交流,惜並無進展。他期望,反對派可向他提出具體建議,「如果只是反對特首,反對政府,但沒有具體的建議,就流於政治化了。」

建議要具體 勿流於政治化

梁振英在訪問中坦言,「我記得我做董先生(首任行政長官董建華)行政會議召集人的時候,當時已有『泛民』的黨主席,說『董建華政權』是我們(反對派)最大的頭號敵人。」上任4年來,自己一直願意與反對派溝通,不斷創造機會交流,但他們卻屢次杯葛不來。

他說,「我不斷創造機會,例如立法會請吃飯,大家坐下來聊天。我亦請大家吃飯吃早餐,包括在這裡請大家吃早餐,過來聊天,(張德江)委員長來,我們也請立法會議員參加各界歡迎委員長的歡迎晚宴,但到最後結果是27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無一參加。這不是我們不主動邀請,這是我們提出,委員長同意請立法會議員來吃飯,但到最後沒有一個參加。」

梁振英更期望,反對派的意見不要流於政治化,「希望(建議)具體,任何人表揚我們工作也好,批評我們也好,希望能較具體,如果有些建議,例如我們在其他方面能做得更好,我們一定聆聽,如果只是反對特首,反對政府,但沒有具體的建議,就流於政治化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