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觀學童賽「水箭」 鼓勵創科

2016-05-29
■梁振英細心觀賞小學生製作的「水火箭」。■梁振英細心觀賞小學生製作的「水火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尋找香港新的經濟增長點,為年輕人締造發展機會,特區政府大力推動創科發展。昨日,特首梁振英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等,出席聖文德天主教小學在零碳天地主辦的「雷霆傘兵 」比賽。梁振英強調,他和今屆特區政府會繼續鼓勵教育界啟迪和培育青少年對創新及科技的興趣,為未來培養更多創科人才。

40小學比賽 200人參與

梁振英昨日在網誌中表示,是次比賽是STE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教育活動,為學校和學生提供交流合作、發揮創意的平台。同學製作以壓縮空氣和噴水動力原理的升空火箭,火箭升空後釋出傘兵,降落地面。小朋友們十分興奮,並透過相互協作、不斷測試,改善設計,爭取獎項。昨日共有40間小學參加比賽,連同校長、教師及學生代表,合共約200多人。

發揮中小學生創意潛能

他說,「人才是創科之本,我在去年和今年的《施政報告》中,提出持續強化STEM教育,包括更新有關的學習領域及小學常識科課程,加強師資培訓,讓中、小學生充分發揮創意潛能。」

梁振英又指,他早前和楊偉雄及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在禮賓府與「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的得獎中、小同學見面。「我很高興看到,同學們的創新思維,融匯科學知識,設計出各種新穎實用的發明。我和本屆政府會繼續鼓勵教育界啟迪和培育青少年對創新及科技的興趣,為未來培養更多創科人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