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辦科創創業賽 勉青年展創意

2016-05-29

為鼓勵本港青年的創新創業精神、發掘優秀人才、營造大眾創新氛圍,香港青年.專業網在今年4月推出「第一屆青年科技及社會創新創業大賽」,鼓勵18歲至40歲香港青年發揮創意,結合科技與社會需求,改善市民日常生活質素之餘,更帶動香港創新創業的潮流。

比賽超額吸引120隊參賽隊伍入紙申請,共有30隊優勢隊伍進入決賽,競逐金、銀、銅獎優秀獎項。

比賽分有「科技創業組」及「社會創業組」,前者是以香港現有高科技資源作為基礎,轉化成創新的實用技術,冀改善市民生活質素,並讓大眾了解及享受本港科技發展的成果;後者則以社會福利、環境保育、交通規劃及社會發展等方面作切入點,融合創新理念及技術,提升本港社會服務的質素及效率。比賽在4月14日至5月6日進行初賽,昨日進行決賽,金、銀、銅獎得主分別獲得20萬元、15萬元及10萬元的創業起動資金。

香港青年.專業網期望,通過比賽讓青年關注及研究社會需要,將比賽成果轉化成實質的創新成就,社會資源有效分配,真正造福社會。

■記者 尹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