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劉慧卿下周帶「6鴿」訪日

2016-05-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一直聲稱願意與中央政府溝通的民主黨,其主席劉慧卿昨日揚言,若自己不能「自由進出」內地,就絕對不會跟隨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到廣東考察東江水。另一方面,劉慧卿就準備帶6名黨員向日本「叩門」,於下周一到當地考察6天。

劉慧卿更興奮稱黨友相當喜歡到日本,對此行反應相當踴躍云云,顯示該黨對遊日與往內地溝通的態度截然不同。

劉慧卿昨日與傳媒茶敘時稱,早前與日本駐港總領事松田邦紀飯局,松田邦紀說起香港是日本食品最大出口地,劉慧卿隨即提出該黨有意率團到日本訪問,對方隨即答應並安排行程。她又稱,今次外訪主要參觀日本交通和安老事務,並會與日本外交部代表、自民黨議員等午宴,開支一律由民主黨自費,由該黨資助旅遊巴、傳譯等開支,其餘則由訪問團成員負擔,估計每人要付逾萬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