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多煮意:家中低溫烹調有妙法

2016-06-12

■小松本太太Coco

娘家香港,夫家東京,近年隨夫北漂,旅居上海,懂吃會煮,遊走工作於三地之間,擁有野菜品嚐師Vegetable Sommelier及唎酒師Sake Sommelier這兩項在日本美食界備受推崇的認證資格。

相信大家都曾經聽過「低溫烹調」,這是近年很多新派廚師喜歡用作烹煮肉類的技術,據說是可以保持肉類原汁原味,專業廚房的「低溫烹調」一般是用特製的器具,那麼住家廚房可否做到「低溫烹調」的效果呢?今日就為大家來一個做法簡單而有特色的涼拌菜,這菜式的設計重點在於以住家廚房的常用鍋具,簡易地做出「低溫烹調」的牛柳絲,再加三款不同的素菜配搭,調味及輔料另上,進食時可以按個人口味來搭配,吃進口裡的都是隨心所欲,手到拿來的住家「低溫烹調」,你就像大廚駕到的揮灑自如。

翠綠涼拌牛柳絲

材料︰牛柳絲150克、青椒30克、小黃瓜50克、荷蘭豆20克、片栗粉2湯匙

調味︰蠔油2湯匙、麻油2湯匙

輔料︰鹽味紫菜適量

製法︰

1. 青椒、小黃瓜及荷蘭豆切絲備用﹔

2. 牛柳絲放入保鮮袋內,灑上片栗粉,手持保鮮袋揉搓使牛柳絲均勻沾上片栗粉﹔

3. 燒沸水一鍋,把青椒絲及荷蘭豆絲放入沸水內灼熟至翠綠,取出瀝乾﹔

4. 鍋內保留灼菜的水,將火調至小火,待水溫下降至約80度,將已均勻沾上片栗粉的牛柳絲放入水中灼熟,取出瀝乾﹔

5. 將灼熟的素菜及牛柳絲裝盤,調味料及輔料另上作拌食即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