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港股成交淡 觀望「入摩」揭盅

2016-06-15
■港股連跌四日,昨挫125點,成交縮至536億元。 中新社■港股連跌四日,昨挫125點,成交縮至536億元。 中新社

4日累跌近千點 重磅消息湧至 後市更波動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港股連跌第四日,累跌941點,主要因投資氣氛未改善,MSCI新興市場指數會否納入A股,將於今日公佈,投資者亦關注美國議息會議後的聲明,令市場買賣兩閒,在全日536億元低成交下,港股收報20,387點,再跌125點。分析師認為,今個月有太多具「殺傷力」的事件將公佈,好友淡友也暫時離場觀望,一旦得出結果,「勝者」將瘋狂入市,大市屆時將出現單邊走勢,目前大市可謂處於「一觸即發」的階段。

市場對英國脫歐憂慮未除,歐股開市後,匯控(0005)及渣打(2888)沽壓再增,前者挫1.4%,渣打報跌2.6%。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表示,在MSCI公佈結果前,市場已見有鎖定倉位的操作,加上英國脫歐公投,令市場避險情緒急速升溫,觸發全球股市同步下跌,也加劇了港股的壓力。

大市走勢弱 不宜過分進取

目前港股已重拾弱勢,短期焦點放在本周三的「A股入摩」,以及本周四的美國議息結果,但在脫歐公投的不明朗因素未能消除前,他建議股民要繼續控制倉位,做好風險控制,暫時不宜過分進取。

宏觀經濟方面,內地近期的經濟數據未見有大起色,加上人民幣兌美元的貶值壓力再現,在岸人民幣最新報1美元兌6.5931人民幣,如果進一步突破6.60整數關口,對市場氣氛或有所衝擊。

國指跌36點報8,583點,即月期指收20,180點,跌198點,低水207點。藍籌股普遍向下,周一逆市升的領展(0823)及聯想(0992)追回跌幅,聯想全日跌3.7%,成表現最差藍籌,領展則跌2.3%,終止六連升。

內銀逆市升 A股ETF偷步炒

內銀股卻逆市上升,四大銀行全部高收。油價回軟,國泰(0293)升0.7%,已經是藍籌中表現最佳。A股「入摩」即將揭盅,雖然市場認為機會只有「五五波」,但有資金偷步炒高A股ETF,例如南方A50(2822)與安碩A50(2823)齊逆市升近1%。

瑞聲(2018)早前幾乎日日破頂,昨日被大摩選做行業首選,目標價上調至80元,令瑞聲升近2%。Apple Pay終於登陸本港,刺激一眾支付股,百富環球(0327)升近3%,高陽科技(0818)升近2%。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