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騰訊聯想參與AR企Meta融資

2016-06-15
■Meta Company團隊合照。 官網圖片■Meta Company團隊合照。 官網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在個人電腦及智能手機銷售放緩、虛擬實境(VR)技術全面覆蓋市場之時,內地大型科技企業紛紛擴大增強現實(AR)這一新興領域的投資規模。有消息指,繼去年李嘉誠旗下的維港投資在矽谷創業公司Meta的A輪融資中領投2,300萬美元之後,騰訊(0700)和聯想(0992)出現在Meta的5,000萬美元B輪融資投資者名單上。

內地料成AR快速增長市場

據彭博引述Meta執行總裁Meron Gribetz表示,是次融資所得資金將用於支持新款設備的研發,公司最新款的頭戴式AR設備將可脫離電腦獨立運行。他預計AR頭戴式設備有望在未來5年開始取代個人電腦和智能手機。此外,Gribetz認為,內地將成為AR快速增長的市場;亞洲市場對Meta的技術有巨大需求,公司正在努力將亞洲市場作為策略中更核心的部分。

除騰訊和聯想外,其他參與該公司B輪融資的投資者還包括維港投資、高榕資本、康卡斯特旗下投資基金Comcast Ventures等。高榕資本創始合夥人岳斌表示,Meta組建了一支世界級的技術團隊,Meta可能是在AR領域唯一一家有能力與微軟Hololens和Magic Leap這些大公司展開正面競爭的創業公司。

早前有報道指出,自Meta公司2012年成立以來,已見內地資本參與融資項目。2015年初,Meta完成2,300萬美元的A輪融資,領投方即為李嘉誠旗下的維港投資,當時跟投的還有內地公司京東方旗下的BOEO。維港投資此前曾投資過包括Facebook、Skype在內的美國互聯網公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