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星A50期貨急升 或春江鴨掃貨

2016-06-15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A股能否獲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結果將於今日凌晨揭曉,昨日滬指尾盤10分鐘強勢走高,同時,新加坡富時中國A50期貨在內地及本港股市收市後暴漲逾1%。有消息稱,A股「入摩」的利好消息被提前洩露,令有資金在場外市場大手押注,買入A50指數期貨。

持倉暴增 情況不尋常

但除了新加坡富時中國A50期貨的指數上升外,其持倉也見暴增。有媒體表示,「國際大鱷」索羅斯旗下在港的分支機構,過去約3個月增加多名「好手」。除增派人手外,新加坡富時中國A50期指的未平倉合約,至5月30日不尋常地暴增至逾50萬張。

來自對沖基金方面的消息稱,流入新加坡A50期指的資金,包括了索羅斯的駐港基金,希望借新加坡A50期指對沖下跌風險。

滬指尾市10分鐘突走強

外電報道指,滬指在昨日尾市的10分鐘突然走強,已經使市場人士關注有否「春江鴨」預先知道A股「入摩」的結果,故追入買貨。結果買盤一直延至新加坡的中國A50期貨,盤中大漲逾1%,但港股夜期仍續跌46點,沒見到資金流入的跡象。

也有市場人士分析指,A50指數期貨在周一曾大跌3.3%,故昨日小幅反彈亦是正常。他預計,A50指數期貨6月份主力合約到期日漸近,期貨合約貼水縮小,也是昨日上漲的因素之一。另外,從技術分析角度看,A50指數漲勢並非特別強勁,目前遇上成交密集區和短期阻力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