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貿發局50年里程

2016-06-15

1966年 香港貿易發展局成立。 

1967年 香港貿發局改裝貨櫃車為流動展覽車,在非洲大陸向當地人推廣香港產品。 

1968年 香港貿發局把貨櫃運到德國紐倫堡玩具展的停車場,在展會外擺攤,為香港玩具的世界推廣取得零的突破。 

1975年 香港時裝節首次移師巴黎演出。 

1976年 貿發局刊物《香港企業》創刊,向海外買家推廣香港的產品生產能力。 

1977年 貿發局於美國達拉斯設立辦事處,拓展美國西南部市場。 

1980年 時任貿發局主席簡悅強率團首度訪問內地,為港商北上鋪路,成為內地開放後,香港第一個訪問內地的貿易團。 

1988年 會展中心啟用。當年貿發局舉辦的各項展覽,參展商數目較上年度大幅增加七成。 

1991年 貿發局於會展中心開設「設計廊」,推廣香港原創設計。 

1996年 香港政府委託貿發局推廣香港的服務出口,成立各個服務業諮詢委員會、建立服務業資料庫,並在全球展開宣傳活動。 

2000年 「貿發網」啟動,引領香港企業進入電子商貿世代。 

2001年 因應內地即將加入世貿,貿發局推出一系列計劃,協助港商掌握中國入世商機。 

2005年 進行會展中心擴建計劃,把連接會展中心一、二期的天橋走廊擴大。 

2011年 貿發局於內地首次舉辦「轉型升級.香港博覽」,向內地企業推廣香港的專業服務。同年,貿發局於英國倫敦首度舉辦「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活動,整體推廣香港服務及形象。 

2015年 貿發局啟動「一帶一路」資訊網站。 

製表:記者 歐陽偉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