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價格平民化 長者家庭客增

2016-06-15
■「海洋贊禮號」。 受訪者供圖■「海洋贊禮號」。 受訪者供圖

2015年內地旅客坐郵輪出境突破100萬人次,佔亞洲郵輪市場總量逾40%,香港鄰近內地市場,定能佔盡優勢。

中旅:1日800間房不夠增至1200

中旅社副總經理吳熹安表示,郵輪旅遊在本港及內地逐漸普及,如本月16日,有旅行社本想包下800間郵輪客房,豈料反應熱烈,需求增至1,200間,幾年間旅客以倍數增長。

他續說,旅客多以長者及家庭旅客為主,相信未來能以香港作基地,向華南地區發展市場。

吳熹安又指,以往市民對郵輪的概念是「達官貴人的娛樂」,但現時市民乘坐郵輪的機會增多,改變他們對郵輪的看法,不再是交通工具,而是海上酒店及娛樂設施,如在廈門出發經日本,終抵香港,5天僅5,688元,價格較為實惠,故受長者及家庭旅客歡迎。

他又說,旅行社收到愈來愈多查詢,更在今年11月包下整艘郵輪舉行3天2夜香港海上遊,預料未來郵輪市場發展潛力龐大。

永安:上半年已逾50%增長

永安旅遊董事兼行政總裁梁港蘭表示,公司在3月份包下兩艘郵輪,由香港出發往日本,相信是本港首次有旅行社這樣做,反映本港對郵輪產品需求大增,「單是今年上半年已逾50%的增長,預料將會成為本港外遊的新模式。」

她指,6月至10月間有近20艘郵輪訪港,北面延伸至日本,南面至越南,料暑假熱潮會帶動銷情,加上本港能承接廣東省的旅客,讓他們登上郵輪到東南亞地區遊玩,省卻簽證的問題,故對郵輪市場走勢樂觀。■記者 楊佩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