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災場附近四校今復課

2016-06-27
■家長帶同小朋友前往觀塘消防局憑弔殉職的消防英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和消防隊目許志傑。莫雪芝  攝■家長帶同小朋友前往觀塘消防局憑弔殉職的消防英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和消防隊目許志傑。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九龍灣迷你倉火災焚燒108小時終撲滅。消防處昨日撤離,現場由警方接手。受火災影響停課的附近4間學校,包括佐敦谷聖若瑟天主教小學、浸信宣道會呂明才小學、基督教小樹苗幼稚園及天主教彩霞h潔心幼稚園,亦宣佈於今日復課。

大火撲熄後,觀塘道往觀塘方向的行車快線於昨日下午5時許解封,近德寶花園的牛頭角道單向行車線則仍保持封閉。德寶花園樓下德寶商場及火場前後沿牛頭角道約500米封鎖線內的商戶仍未能營業,惟工廈側邊巷道內僅有一間補習社仍有開門。

補習社盼業主有交代

補習社負責人Kanice表示,因有大量濃煙湧入及現場被封鎖,該社於6月21日開始停課,昨日是關門5天後首天開業。火災前原本有十幾個學生,但因未能營業而耽誤不少課程。昨日僅有兩三名學生前來上堂,很多家長因交通不便及擔心安全而拒讓學生回補習社。

她表示,曾聽到工廈有倒塌危險,已做好撤離的準備,但始終未收到任何相關部門的安排通知。她希望當局可盡快解封,亦期望起火迷你倉及工廈業主痗岫a產可以給受影響商戶一個交代。

住戶憶勇消防就掉淚

工廈附近住戶劉太表示,受火災影響,這幾日始終不敢開窗,且一直開荍N氣。雖感覺喉嚨及呼吸不舒服,但仍可接受。最不方便則是道路被封鎖後乘車麻煩,又有大量市民湧來查看災情,感到十分擁擠。

她並說,聽到大火救熄,心裡放心了很多,但始終對兩位消防員的離世感到「好唔安樂,一想起就想掉眼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