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普教中」研究報告重點

2016-06-28

1.欠缺以「普教中」為中文科的學科發展重點,是開展和推行「普教中」教學的阻力。

2.為學科建立共同備課、觀課和評課的知識轉移平台及分享文化,有助改進「普教中」教學成效。

3.內地交流老師及教育局語文教學支援組的支援,是協助學校開展和推行「普教中」的關鍵要素。

4. 「普教中」和「粵教中」只是教學語言的轉變的教學信念,窒礙了教師學習及實踐「普教中」教學策略和技巧。

5.朗讀感悟篇章及以提問誘發思考是「普教中」的重要教學策略。

6.有效的「普教中」教學不僅要教師掌控普通話知識和能力,而且跟「粵教中」教學一樣,教師須有穩固深厚的中文學科知識和語文教學知識。

7.「普教中」教學對個案學生的中文科學習成效沒有負面影響。

8.如果要推行「普教中」,越早讓學習者開始接觸或學習普通話,其語文學習成效越高。

資料來源:立法會文件

製表:鄭伊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