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穗港澳科技教師廣州交流

2016-06-28
■穗港澳科技教師廣州交流時參觀機械人教室。 大會供圖■穗港澳科技教師廣州交流時參觀機械人教室。 大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穗港澳科技教師廣州交流參訪活動」於本月17日至19日在廣州市第二中學舉行。活動旨在讓粵港澳三地青少年對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及科技體育有更全面的實踐。來自香港的教師團體在論壇上提出STEM的具體教學方案,如透過動手創作解決生活上的問題。

大會亦安排了老師在廣州市華南植物園體驗無線電測向結合STEM和體育的解難活動。

上述活動由廣州市教育局及廣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協會主辦、香港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教師協會承辦。

大會表示,穗港澳三地教師通過這次經驗交流,共同探討和分享中小學開展創客教育和STEM教育的經驗和體會,未來亦會繼續創造交流機會。

大會將於7月17日至21日再度舉辦「穗港澳青少年科技交流夏令營」,並挑選50名師生代表香港參與7月中於廣州舉行的「2016年廣東省無線電測向公開賽」,與全省各地高手一較高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