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吳安儀曹星如與師生談「追夢」

2016-06-28
■「夢想起飛Go! Go! Goal!」昨日舉行啟動禮暨座談會。 黎忞 攝■「夢想起飛Go! Go! Goal!」昨日舉行啟動禮暨座談會。 黎忞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忞) 中學文憑試即將在下月中放榜,除應屆考生外,不同年級學生其實亦應盡早規劃未來升學或就業路徑。DBC數碼電台和教育局的「商校合作計劃」籌辦一系列名為「夢想起飛Go! Go! Goal」活動,讓學生接觸更多與生涯規劃相關資訊,活動昨舉行啟動禮暨座談會,並邀請包括世界桌球冠軍吳安儀和拳擊運動員曹星如等,與在座師生分享「追夢」過程。

昨啟動禮由教育局署理常任秘書長黃邱慧清、DBC數碼電台主席李國章和機管局建築工程總經理梁景然等主禮。席上亦邀請得學界,商界以及體育界人士向在座近三百名中學校長、就業輔導教師和學生等分享成就夢想的過程。

其中吳安儀分享了自己的桌球歷程,曾在世界職業桌球賽勇奪冠軍的她自12歲、13歲已開始打桌球,中學時經常要參與本港或海外參事,要兼顧學業和比賽絕不容易。

雖然她在中學畢業後選擇擔任全職球手,但未有放棄學習,在6年前重拾書本,「因為我覺得自己講起桌球就滔滔不絕,但講起其他事就一竅不通」,因此決定回到校園,兼讀進修工商管理和會計課程。

她又指,多得同學幫忙拿筆記,導師又在課餘時為她補習,校方得悉她要比賽,亦為她更改考試日期。她表示,現時訓練每星期練習5天至6天、每次練5小時至6小時、一星期安排3小時的健身鍛煉,十分忙碌,但為達成升讀大學學位的目標,她也會抽時間進修英語,裝備自己。

安儀又指,自己亦會因為「輸波」氣餒,但她會在不同的階段訂立不同的目標,達到一個目標,再去追求另一個目標,形成進步的推動力。

由今個月開始,上述活動將邀請各行各業的成功人士到學校舉行講座,分享工作實況和追求夢想的苦與樂;而活動將製成廣播節目,透過電台或網絡平台,向更多學生分享生涯規劃資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