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兒媳皆校友 老臣子視中大如家

2016-06-28
■沈祖堯(右)頒授長期服務獎予張學明(左)。中大圖片■沈祖堯(右)頒授長期服務獎予張學明(左)。中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姜嘉軒) 為表揚長年服務的員工,中文大學日前舉行長期服務獎頒授典禮,表揚136名任職滿25年和35年的員工多年來的忠誠服務。有獲獎員工表示自畢業以後一直為中大服務,直言中大與自己及家人生活密不可分,儼如另一個家。

本屆136人膺長期服務獎

中大自1988年設立「25年長期服務獎」,至今共頒發予1,202名教職員。本屆共有118名員工獲頒「25年長期服務獎」,18名員工獲頒「35年長期服務獎」。其中一位服務了中大35年的獲獎員工林淑貞,現為中醫學院一級文員,主要負責院長的秘書工作。

她指自己完成學業後,即於1980年加入中大,一直工作至今,見證了中醫學院每一個階段的發展,包括招收第一批中醫本科生,到他們成為第一屆畢業生等。

她特別提到2003年沙士爆發,難忘學院上下竭力幫助病人的情況,認為這是一份可以助人自助的好工作。林淑貞指自己的生活和朋友圈子大多都與中大有密切關係,連兒子與媳婦都是中大校友,對她而言中大就是另一個家,期望能一直做到退休。

另一位獲「35年長期服務獎」的張學明, 他是中大新亞歷史系校友,曾師從孫國棟、嚴耕望、余英時等史學名家,畢業後負笈美國加州大學,於1980年返回母校歷史系任教至去年退休,目前在學系及書院出任兼任講師,教授歷史及通識課程。

張學明的歷史課生動有趣,常引入電影、歌曲等日常生活資訊為教材,吸引不少學生選修,一次開新課時更一度應學生要求增加名額至200人,打破歷史系紀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