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香港前途不是「港獨」的賭注

2016-07-05

朱家健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藉選舉年,「港獨」組織蠢蠢欲動,有主張「港獨」、「勇武」的政團繼借學術名義大談「港獨」,更屢越「一國兩制」紅線,又借社區會堂資源掛羊頭賣狗肉大搞「興邦立國音樂會」,肆意宣揚「港獨」,更涉濫用社區資源。有政團更籌辦「香港國旗設計比賽」,並膽大包天,於回歸紀念日當天舉行「升旗禮」。有律師認為,此等行為已抵觸了香港基本法,同時觸犯了本地法例和普通法的叛逆罪。

筆者認為,這班「港獨」分子把香港當成一個賭場,嬉皮笑臉以「賭白頭片」的方式「買空」「一國兩制」,押下了香港前途,把香港的未來當作是他們的注碼。這班「港獨」老千,更大玩心理戰「靠唬」,甚至出言玩「開口牌」,一再加碼,玩得越來越大,越來越瘋狂。總之「公就佢贏,字就你輸」,其實「港獨」流氓莊閒不分,早晚賭本輸凸,一鋪清袋。

「港獨」分子又愛透過媒體爭奪香港前途「話語權」,大玩「話事啤」,但他們「晒冷」的同時,卻忘記了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這基本遊戲規則。不同板塊的「港獨」組織又「愛鬥大」,言行一夥較另一夥出位狂妄,令人聯想到《賭》電影系列各路奸角的下場。

「港獨」奸角更嗜玩「大話骰」,「講大話唔使本」,以謊言蓋大話,當你要揭穿他的大話骰盅,他們也知道「玩大驉v,知道若「實踐」「港獨」,即同時具備了普通法刑法的mens rea(拉丁文,即「犯罪意圖」)和 actus reus(拉丁文,即「犯罪行為」)兩大元素,若上述兩元素均俱備,即屬犯罪,隨時陷入囹圄。

香港市民是社會持份者,不應任由「港獨」小眾騎劫香港的政治、經濟和民生。國家在香港行使的主權不是幾個「港獨」政治小丑嬉嬉哈哈拿來玩的,「一國兩制」更沒有「港獨」分子討價還價的餘地,香港前途從來不應是「港獨」的賭注。香港豈能成為「港獨」的政治娛樂場,「港獨」騙徒,無論是否成年,都應被列入不受歡迎的黑名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