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California Fitness兩高層被捕

2016-07-12
■海關人員到California Fitness在宏照道的總部拘捕兩名男女返署調查。劉友光 攝■海關人員到California Fitness在宏照道的總部拘捕兩名男女返署調查。劉友光 攝

海關頻接市民投訴 涉違商品例可囚5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經營狀況持續惡化的連鎖健身中心California Fitness,有多間分店先後涉嫌拖欠租金及欠薪。海關近日接獲多宗市民投訴,指該中心未能為已購買健身會籍及私人教練課程的會員提供相關服務,經調查後昨晨採取行動,到該中心位於九龍灣的總部拘捕兩名男女高層職員,兩人涉嫌在接受消費者付款後未能提供相關服務,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海關人員於昨晨掩至California Fitness位於九龍灣宏照道的總部辦事處,拘捕一名57歲男子及一名45歲女子。

總部帶走經理及秘書助查

消息稱被捕男子是公司經理,女子則為公司秘書,海關懷疑兩人涉及在接受消費者付款後未能提供相關服務,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兩人在中午被帶走調查,其後已獲准保釋候查。

管理層倘縱容須負刑責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第13I條「不當地接受付款」,任何商戶如就任何消費者作出構成不當地就產品接受付款的營業行為,即屬犯罪。即商戶就某產品接受付款或其他代價時,其意圖不供應有關產品;意圖供應與有關產品有重大分別的產品;或沒有合理理由相信該商戶能在指明或合理時間內供應有關產品,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若罪行是在管理人員的同意、縱容或疏忽下觸犯,管理人員亦須負上刑責。

California Fitness自日前紅磡黃埔分店突然停業後,早前更被消委會點名曾強迫消費者購買會籍,多間分店陸續被業主入稟追租及收樓,更有職員及離職員工向勞工處求助追討欠薪。

MegaBox店停冷氣似「蒸籠」

California Fitness MegaBox分店因欠租金及雜費293萬元,已遭業主入稟追租及收舖。雖然本月6日交吉期限已過,但MegaBox分店昨仍繼續運作,卻被截斷冷氣供應,會員叫苦連天。

California Fitness昨在facebook(fb)專頁交代:「由於業主停止供應冷氣,會所將維持有限度開放,團體課程(GX)全日課堂需要取消,直至另行通知。會員請到本公司其他會所繼續享用服務。本公司將盡力與業主磋商,期望盡快恢復為會員提供服務。為此我們深感抱歉。」

有會員昨到其分店做運動,表示除無開冷氣外,窗戶亦無法打開,猶如「蒸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