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第16屆中國平遙國際攝影展九月開展

2016-07-26
■攝影展海報■攝影展海報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奇霖)日前,第16屆中國平遙國際攝影大展新聞發佈會在太原舉行。會上宣佈,今年的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將於9月19日至25日在平遙古城舉辦,此次展覽主題確定為「天地心.家國情」。目前,大展組委會已收到1600多名攝影師參加的237個展覽,其中國際展由來自21個國家和地區的攝影師、攝影機構帶來33個展覽。

在發佈會上,平遙縣委書記、2016大展組委會主任衛明喜表示:「大展主題標誌是『家』字。大展舉辦十五年來,無數中外攝影人堅持參加大展,包括馬克.呂布、弗蘭克、何奈.布里、普雷基等國際頂尖的攝影大師來到平遙,都被大展濃郁的藝術氛圍和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蘊所陶醉,感受家的溫暖。平遙用一座城來舉辦大展,大展用光影盛宴來回饋平遙。平遙古城是世界文化遺產,平遙國際攝影大展是攝影界的『奧斯卡』,都是值得我們共同呵護的精神家園。」

平遙國際攝影大展藝術總監張國田介紹了大展展覽籌備情況,本屆大展分邀請展與報名展兩部分。本屆大展將邀請世界傳奇攝影大師讓.皮埃爾.拉豐(JP Laffont)前來平遙,作為伽馬圖片社(美國)和西格瑪圖片社的創始人之一,他獨特的拍攝視角在紀實攝影中擁有巨大的影響力。為力求創新,此次大展引入了全新的策展團隊模式,並首次向社會公開招募青年策展人;在歷屆大展中反響良好的九月公開課等公共學術活動也將全面升級。

中國平遙國際攝影大展是國內創辦時間最早、舉辦時間最長、國內外院校參展數量最多、規模最大的具有廣泛國際影響力的攝影大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